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理想的廚房生活
2018/06/09 15:20:28瀏覽999|回應0|推薦13

 

 

我讀 理想的廚房生活

 

在圖書館的新書架中,偶然發現這本書時,我便毫不猶豫的借回家閱讀了。

 

此書的作者是日本人,名喚渡邊真紀,是有名的料理家 ,書封上說她是女神級日式料理研究家 讀者公認最時尚家庭主婦

 

讀完此書後或多或少可以領略這個封號的實質性。光是從這個書封,我們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上面的人兒留著一頭俏麗短髮,身穿白亞麻布上衣(狀似),她的廚房流理台一塵不染光可鑑人。

 

再看看她身後牆上的置物架,收納得多整齊!呈現在讀著眼前的所有東西都看得出質感。這,可不是一般普通家庭主婦的廚房,這是專業而有品味的貴婦廚房!

 

從作者的文字敘述中(透過翻譯,譯者卡大)我可以感覺到她在廚房中是悠然自得且有自己的生活主張。

 

作者在做菜過程中發揮創意和美學涵養,讓許多人望之卻步的繁瑣廚務變得有趣且樂在其中

 

我挺喜歡翻閱此類書籍,總是可以從中獲得一些生活上的靈感和趣味。

 

還記得年輕時就很想當家庭主婦,對於市面上銷售的生活用品有股莫名的熱情,而且超愛逛菜市場採購食材,每次到了菜市場看到那滿坑滿谷的蔬果食材等也會感到精神亢奮呢!

 

雖然我不是女神級的家庭主婦,物質上的所需也只是普通等級,但是我可以欣賞作者的生活風格,多少分享到她的生活小撇步,這樣也不錯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235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