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阿嬤才是生活智慧王
2017/11/10 14:55:54瀏覽716|回應0|推薦24

我讀 阿嬤才是生活智慧王

 

這本書是由日本的一個名為阿嬤的生活智慧研究會著作的,它有個副標題,叫做200招可以傳家的家事管理祕訣。這本書與其他的家政書不同之處在於,它是以一家姓前田的家庭為故事的主軸,然後再帶出其他的許多家事管理的奇招。全書分為六章,即清掃工作的智慧、洗衣衣物的智慧、生活的智慧、美容的智慧、健康的智慧、料理的智慧。幾乎每一招都妙不可言,且讓我驚奇。其中,生活的智慧這一章有句話寫得很好,那就是了解越多,生活越豐富!」坦白說,這類的家政小百科,是屬於工具書,它的文字敘述簡短明瞭易懂,想要從中體會到任何美感是不大可能。不過,這本書卻可以讓對家事管理有興趣的我了解到家政的趣味與創意,在閱讀的過程中心情頗愉快。當然,我不可能記得所有的招數,但我知道了一些從前不知道的事,這種心靈方面的探險在無形之中的確豐富了我的生活。現在,我每天早晨開始工作前一小時都得做點家事。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開工儀式。花一點時間打掃家裡來培養愛家意識,你也會發覺,整天下來都有好心情唷。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本書有一部分是用漫畫來呈現書中的內容,讀起來真是輕鬆有趣,而且讓人印象深刻,甚至讀過之後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若是你想要在忙裡偷閒,這本書可是非常適合閱讀的唷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0900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