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尙青。大海來的海霸王 Pinchers Crabshack
2012/06/25 06:32:54瀏覽1036|回應7|推薦11

我喜歡吃海鮮。濃濃的大海味在嘴裡翻攪, 十分醉人。

還沒離開臺灣時, 我媽、我妹還有我, 常常南下到灣裡看當時仍健在爺爺奶奶, 住在附近的大阿姨, 知道我們來訪, 總會騎著摩托車跑到興達港買活跳跳又鮮甜的各式海中物來當晚餐。

那時, 我和妹妹貸居於虎林街一棟五樓公寓中的四樓, 我們兩人都不擅煮食, 開伙 - 簡直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寒冷的冬天, 不用煎煮炒炸的火鍋是我們的好朋友, 我和妹妹週末就往南港的家樂福賣場跑, 買蛤蠣, 買大蝦, 買螃蟹, 還有蒜、薑片、青蔥, 外加各式丸子、凍豆腐、大白菜, 一鍋香甜料多的海鮮火鍋垂手可得。後來同事媽媽跟我說, 要買尙青的海鮮到永吉市場更好,。偶爾, 我也會慢慢晃到永吉市場, 看看那些在洗澡盆裡漫遊的海龍王族群, 這, 再不新鮮就沒天良了!

來到美國後, 看到躺在透明冰櫃後面去頭掐尾慘白的魚片, 沒有鬍鬚蝦頭的大蝦, 沒有身體只有大敖的螃蟹, 沒有開口吐氣,只有嘴抿成一條線的蚌殻, 在在都讓我看的心酸酸。所幸我家附近 Pinchers Crabshack 解決了我們不必親自出海捕魚就有活跳跳海鮮可吃的窘境。人家的鎮店左右銘可是 "You cannot fake fresh!!"

目前 Pinchers Crabshack 有七家分店, 完全分佈在佛州西南岸, 我家的好鄰居正是今年5月25日才開門營業的 Lucky 7, 根據歐巴桑的內線表示, 在毫無宣傳的情況下, 他家前三天試營的淨利高達$52,000, 幕後主人真的是做夢也會哈哈笑醒吧?!

我和外國人的第一訪

夏天天氣熱, 不喝點透心涼可能會五雷轟鼎, 外國人喝啤酒, 歐巴桑喝Pina Colada

前菜我們要了兩份, 沒辦法, 我和外國人都有點眼睛比肚子大

Sautéed rock shrimp and garlic and butter with Pinchers' secret spices (rock shrimp 和我們常見的蝦群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它的外殻 “hard as a rock“, 吃起來頗有小龍蝦的味道!)這道真是肉質鮮甜, 有勁夠味, 特別是由大蒜、奶油、還有店家祖傳祕密香料組合而成的醬汁更是美味上天堂。

Crab Cocktail (Shrimp Cocktail 吃厭了, 換點新鮮口味來嚐嚐!)我愛吃螃蟹, 尤其是有人幫你去了殼的螃蟹

外國人真的很貪心, 他另外又點了一小杯的 3-meat stewed, 三分鐘解決, 你說好喝還是不好喝?!

看到軟殼蟹就毫無招架能力的歐巴桑, 一定要吃炸軟殼蟹三明治, 兩樣配菜分別為coleslaw and garlic mashed petatoes。炸軟殼蟹吃的一滴不剩, 三明治麵包就留給廚師好了!  照片裡的軟殼蟹看起來有點乾, 可是吃起來真的是柔嫩多汁!

外國人失心瘋, 竟然叫了 Sautéed Blue Crab Clusters (他哪有功夫吃這樣瑣碎的螃蟹, 螃蟹殼不塞在他的齒間才有鬼勒!果不期然, 不到三分鐘就見他哭喪著臉很懊惱的說, 我不吃了!)

最後改叫 Grouper Sandwich 塞他的嘴。裹了一層薄薄麵包粉的Grouper 在快速油炸的過程中仍保持魚肉的鮮美, 看起來普通, 吃起來可是滿嘴香呢!

這餐讓我們吃的眉開眼笑, 於是, 一個禮拜之後, 我們又來報到消費了!

聊無新意的外國人還是喝啤酒, 我這回喝的是冰凍的 Margarita (Brian 是我們這桌的服務人員)

讓外國人廢寢忘食的 Rock Shrimp 一定要再來一客

明明要了清蒸蛤蠣, 上桌的怎會是清蒸牡蠣?(外場經理跑來致歉, 連說蛤蠣已在準備中,請先享受這“蝦必宿“店家請客的牡蠣)(牡蠣還是要生吃, 外加幾滴檸檬汁, 就很消魂了!)

來了來了, 個頭大, 又新鮮多汁的清蒸蛤蠣是我的新歡 (又是一張看起來很難下肚的食物照, 歐巴桑的相機實在沒法拍出蛤蠣的鮮甜!!)

看著隔桌四位吃的眉飛色舞的螃蟹客, 讓我非常心動, 於是我叫了 Steamed Dungeness Crab 來解饞, 敲敲打打雙手並用, 讓我吃的很快樂!一旁的配菜是大蒜麵包和蒜炒四季豆。

懶惰的外國人吃 Oyster Po Boy, Deep-fried oyster on a hoagie roll with lettuce, tomato, and a side of Cajun mayonnaise. 我吃了一隻炸牡蠣, 肥美又爆汁, 窩在一旁悶不吭聲的外國人吃的呼呼叫!另外很讓外國人消魂的是那一小碗 baked beans.

這餐吃到隔日早上還是飽到打嗝!真是標準的一餐當兩餐吃。

昨日是快樂的星期五, 懶人二人組都不想下廚做飯, Pinchers Crabshack 就是你啦!離家近, 食物美味, 還有甚麼可挑剔!不喝啤酒的歐巴桑為了配合外國人很豪邁的點了 Bud Light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大家一定要牢記啊!)

清蒸蛤蠣榮登我們的新歡, 今日再來一盤。喜歡吃蛤蠣的人, 真的一定要狠狠的點下去, 保證你吃到笑呵呵。

下酒的開胃好菜, Pincher Claws (Fresh Blue Crab claws sautéed in white wine and garlic butter then topped with parmesan cheese. Served with our garlic bread) 邊吃邊喝, 真爽快!

吃完重口味, 我決定主餐點 steamed King Crab, 遠從阿拉斯加急速冷凍後, 空運來到佛州的蟹中之王真是美味到讓牙齒打結。真的, 新鮮的海味, 不需過多的裝飾和調味, 清蒸後滴上幾滴檸檬汁, 就能讓人吃的皆大歡喜。

外國人吃 Shrimp Scampi with Farfalle (外國人分我吃了一口, 吃慣外國人煮的彈牙又有勁的義大利麵, 外邊餐館弄的義大利麵對我來說都煮過頭了!不過, 老爺倒是吃的呱呱叫!)

真的, 我們兩人死性不改, 兩個人兩張嘴卻點了一桌子菜, 吃到最後很有呼天喊地之感。不過, 能讓我們連三個星期上門的餐館還真不多, Pinchers Crabshack 無疑已成為我們的心頭好。如果能再上盤帶有碎冰的情人果就更加錦上添花啦!!得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6569619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pe you guys are doing well.
2012/11/10 13:55

Hi,H2O CO2

Haven't seen you for 5 months.

Hope you & your family members are doing great.

If you are busy at your job, we can tell that US economic is doing wonderful as well.

Hope you will be back soon.

Blessing.

H2O CO2(cmaddi) 於 2012-12-31 04:11 回覆:
真不好意思, 這麼久才上來回覆, 實在是冬天懶病發作(雖說, 佛州實在沒有冬季可言)!謝謝您的留言!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very Happy New Year!!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
2012/09/02 10:33

結果貓掌要按推薦~~ㄟ?沒地方按???怎麼會這樣???嗚嗚嗚~那我跟姊姊說我要按100次~因為看起來好好吃~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H2O CO2(cmaddi) 於 2012-12-31 04:16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前陣子懶病發作, 所幸連推薦鈕一併關閉。

新的一年, 祝您新年快樂!!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
2012/08/05 00:30
這麼好吃的海鮮大餐怎能只有在妳們那呢 下回記得建議老闆來西岸開分店啊
看到滿桌美食真是羡慕竟然可以彼鄰而居呢 好幸運
H2O CO2(cmaddi) 於 2012-12-31 04:21 回覆:
謝謝Connie來訪。近來懶病發作, 所以留言晚回了!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very Happy New Near!!
H2O CO2(cmaddi) 於 2012-12-31 04:22 回覆:
I meant " a very Happy New Year!"

心 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就美味了
2012/08/02 16:32
誘人的美食
H2O CO2(cmaddi) 於 2012-12-31 04:22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祝您新年行大運!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吃!!!
2012/07/10 01:25

這海鮮真誘人

好想吃喔!!!

H2O CO2(cmaddi) 於 2012-12-31 04:24 回覆:
嗯, 真的很好吃喔!!謝謝您的留言, 祝您新年快樂!!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垂涎
2012/06/26 00:19

名副其實的海鮮大餐,太過癮了!

Steamed clams 也曾是我的最愛。

H2O CO2(cmaddi) 於 2012-12-31 04:26 回覆:

海鮮是我的最愛大笑

謝謝您的留言, 不好思拖了許久才回覆, 實在是懶病發作

新的一年, 祝您新年行大運!!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跑遠
2012/06/25 10:45
可惜部落格聞不到食物的香氣, 不然你這兒可能擠不進來:-). 我也是超愛海鮮的, 那個Rock Shrimp有點眼熟, 記得住BOSTON時在Farmers Market買了帶eggs的Rock Shrimp, 我先生沒看過有eggs的蝦, 以為蝦被contaminated, 硬是要我把它給丟了. 真是秀才遇到兵, 有理講不清.  最難忘的steamed clams是在Aruba 吃的, 至今念念不忘. 如果就在我們家旁邊, 可能也要連去三次. 下次不用跑遠, 就到佛州就吃得到了.
H2O CO2(cmaddi) 於 2012-12-31 04:35 回覆:
我在這兒也沒看過帶蛋的蝦蟹, 想到在臺灣秋天都可以吃到濃濃的蝦膏蟹軟, 心理就覺得很怨恨!!不好意思, 這麼久才回覆留言, 事情多人又懶, 拖來拖去一年就要過去了!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very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