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回台過春節之東京行2
2020/05/11 05:25:22瀏覽577|回應0|推薦15

睡到渾然忘我腳抽筋,趕緊叫醒外國人免得誤了和亞當先生的早餐約會。外國人說乍見好久不見的亞當有點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感覺(感嘆歲月的無情啊!)。亞當在娶了Tomoko生下莎拉後就搬到日本住進Tomoko娘家,他說十分享受家庭煮夫的日子,閒暇時玩玩相機當業餘婚禮攝影師賺零用,可惜今日Tomoko有約無法前來相聚。我記得在美國的時候Tomoko是鋼琴老師,亞當說她回國後改行轉當壽險師忙得很咧!談笑間決定今日的行程:

 

Shinjuku Gyoen National Garden 新宿御苑 – the Imperial Palace 皇居東御苑– 午餐吃壽司– 晚餐吃和牛大餐

 

亞當說新宿御苑新宿的人氣觀光景點。建造至今已有百年,園內有日式,英式和法式三種庭院造景,此處可是在地人清晨與傍晚最佳的散步路線。一月下旬的東京雖無下雪但是寒冷依舊,走在冷風颼颼的御苑裡冷到鼻水直流實在很煞風景啊!

 

為了“爭奪”現場入院參觀皇居東御苑前一百名的名額,觀光三人組又馬不停蹄地朝東京都走去。身強體壯還真不錯,抵達現場不到11點,排名5,6,7等到12點半發票時,雙腳已呈殘廢狀。我不是哈日族,國中高中為升學而讀的日本歷史泰半已還給教育部,對皇居東御苑除了是日本天皇及皇后陛下的住所宮殿外實無研究!亞當說,皇居導覽每天兩次,提供能參觀皇居外部的一般參觀行程,雖然不行進入建築物內部,但可以看到宮殿與其他廳舍等建築可以選擇日文,中文或英解服務。參觀時間大約一小時,中途不能脫隊也沒洗手間可用。我和外國人在整隊前就跑去解放才能放心用心的參觀。

 

走跳拍照一小時的參觀行程就咻一下的過去了,餓到前胸貼後背的三人要吃好吃的壽司來慰藉一早的辛勞。我們回到東京站內吃KITTE根室花丸迴轉壽司,聽說是排隊名店,不過我們滿幸運的一抵達就入座,等到為自己泡好熱綠茶時餐廳已人滿為患啦!兩位大哥喝清酒吃壽司非常愉快,歐巴桑也吃得不亦樂乎!唐揚雞塊不管是冷或是現炸一樣美味。讚啦

 

吃飽喝足慢慢搭著地鐵回新宿站時已近四點。走回飯店一進門熱烘烘的暖氣迎面而來,體溫頓時高升,趕緊把外套圍巾撥下身來免得腦充血。亞當訂了晚間七點的和牛大餐,囑咐我們別忘了,又給我們畫了個簡圖就先回他下榻的旅館休息去也!“出來玩也是累人啊!不停的吃喝走跳,比上班還累!”我對外國人說。

走在新宿御苑裡 (一入門就看到幼稚園的小朋友和老師們的戶外教學。小朋友們短短的腿好可愛!)

走進皇宮東御苑

外國人第一次的迴轉壽司獻給根室花丸

吃和牛大餐當然要有香檳助興。開胃小菜三品。熱前菜是煎炙鮭魚和干貝。日式沙拉佐和風醬。和牛入口即化,可對我來說過於豐腴,吃了四片剩餘孝敬外國人,一旁的烤青蔬倒是都吃光了。再送上炒飯和湯品時已飽到翻白眼,不管如何甜點當然還是得努力吃下去大笑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13244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