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回台過春節之高雄行1
2020/06/15 01:47:42瀏覽559|回應0|推薦15

今天好冷又下著小雨,坐在計程車裡往外看有種淒涼蕭瑟的感覺!拖著行李在新宿站內往成田特快的方向前進,走進站台冷到抖不停,買了一杯自動販賣機裡的熱咖啡甜到黏牙啊!坐上成田特快後又開始撥衣服,暖氣熱到要中暑。就在兩人靠夭不斷下我們也抵達成田機場。完成報到手續又衝到第一航廈歸還網路機後,終於可到中華航空貴賓室喝口茶,歇歇腳。 外國人很開心的喝著麒麟啤酒吃著炒米粉。吃喝間還叫我別到處亂跑,亂拍照好好坐著,真是讓人翻白眼的囉唆啊!

不知道在照什麼又失焦的成田機場內的華航貴賓室

每回出門都是一連串的吃喝組成,就連搭機也如出一轍。我的水果餐。空姐一直來回問我還需要些什麼嗎?我身穿愛牌 Spell & the Gypsy 波希米亞風長洋裝,空姐不會是誤認我要一人吃兩人補吧?!順空姐意,就要了抹茶冰淇淋吃。

外國人吃牛排佐馬鈴薯泥還有鴨胸肉當前菜。甜點是核桃派和水果。華航空姐美服務又好,謝謝華航載我們回家過年。

高雄好熱喔!拿了行李和外國人趕緊跳上計程車往我媽家前進。在車上跟我媽通了電話,她說會在樓下等我們順便付車錢。“不用啦!我還有台幣在身上!”我說。

媽媽住在與我弟同一社區的不同大樓裡,小巨蛋,高雄捷運以及瑞豐夜市都在腳程中,要什麼有什麼,生活機能一極棒,就算待在花蓮老家也有她可以串門子殺時間的地方,要她來我家住一陣子,她說語言不通又沒地方跑,有個病痛看病也不方便,只願意和我妹每隔一兩年來我這兒住個兩三個禮拜。年紀愈大愈想和家人住在一起,我在想,有機會的話也許該請調回亞洲。

晚上我媽煮了一堆菜給我和外國人吃,我拿起收機拍照,我媽還說這有什麼好照的!哈哈哈!晚上蓋上香噴噴的台式被窩入睡非常舒服啊!

豬頸肉炒菇(肉多菇少)

蒜香青菜

玉米筍炒肉(這應該是梅花豬吧?!記不得了,反正很好吃!我不吃美國豬的誰理你

還沒回台就“囑咐”我媽一定要準備的滷味,好吃啊!

乾煎鮭魚

涼拌小黃瓜(我也常做給外國人吃)

隔天起床我帶外國人上星巴克吃早餐去,順便上屈臣氏買些東西。

高雄真是太熱了,走到汗流浹背啊,回到家後跟我媽說要開冷氣免得中暑!我妹要到初一才能來高雄跟我們會合,我弟高陞後春節要留守,要到初二才能回高雄,所以除夕夜就我媽,我,還有外國人一起圍爐囉!我妹幫我們在網上訂了無錫子排,蜜汁金華火腿還有阿基師的佛跳牆以減輕我媽的負擔。我帶著外國人上小七領菜去順便買台啤孝敬外國人。

住在台灣真幸福,東西應有盡有,五花八門,出門走幾步就眼花撩亂,最重要的是有我在高雄的最愛,茶的魔手,每回經過都要來一杯百香QQ,喝得不亦樂乎(外國人的白眼裝作沒看到!)

可憐的外國人在連吃好幾天中式餐點下指定要吃🍔,大年初一商家都休息歡慶春節,只好帶著外國人上小巨蛋地下街吃麥當勞。問他好不好吃,給我一個拇指哥。想他在美對所有速食都視而不見,”淪落“到吃麥當勞真是可憐啦!heehee

媽媽的小公寓只有兩間房,所以我把房間“讓”給我妹一家人住,我和外國人就“委屈”一點去住我妹幫我們訂的R14巨蛋旅店。上次回高雄也是住這兒,距離我媽家路程不到五分鐘,非常棒!我妹說這回讓我們賺到了,基本房都訂光了,所以幫我訂了巨蛋景觀房,房間位於樓層角落一望無際的視野讓人身心舒適。再次謝謝妹妹的熱情贊助!佛心啊!!

這張是從官網抓下來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13248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