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即將分離的妳們
2007/06/04 19:12:17瀏覽1490|回應0|推薦5

 這是寫在我們班第二篇心橋上的文章,這是給即將分離的妳們
 心橋現在在抽查中,就先貼出來吧!

 ----------------------------------------------------
 給即將分離的妳們:
 一口氣讀完所有的心橋,
 心頭為之一酸,
 不管妳們寫了些什麼,
 這是最後一次讀妳們的文字。
 真的很喜歡心橋裡的妳們,
 在字裡行間可能讀不到妳們真正的表情與情緒,
 但妳們所分享生活的點滴都是我視為珍貴的字句,
 之後再也看不到妳們一筆一畫所寫出的文章,
 這不曉得是不是代表我們之間的結束?
 此時的我,抬頭望望牆上的日曆,
 它提醒著我畢業典禮的到來。
 是的,今天距離畢業典禮倒數18天的時間,
 但我們曾經一起渡過700多個日子,這18天已顯得微不足道了。

 已經快忘了當初我們相遇的情景,
 但二年來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我一直都點滴在心頭。
 二年,不算很長的時間,
 但對我而言,卻是老師生涯裡極重要的部份,
 因為這部份有妳們,即使一路走來不免酸甜苦辣,
 但心中是充滿感激的,謝謝一路上陪我歡笑、分享的妳們。
 與其說我付出很多,倒不如說我從妳們身上得到更多,
 妳們給我的回饋是我疲累時支持我繼續支撐下去的原動力,
 謝謝妳們給了一個稚嫩導師很多機會,
 只是很遺憾沒能教導妳們些什麼,
 我只能盡其所能的陪在妳們身旁,
 就這樣陪在妳們身邊過這二年。
 很謝謝歷任班長棉、小強、瀞彗、蜘蛛,妳們幫了我很多,
 也更謝謝班上的每位同學,謝謝妳們這二年的強力配合,
 妳們讓我覺到我是南商最幸福的導師。
 或許論學業成績、論老師口中的妳們不是最好的,
 但在我心裡妳們永遠是最好的,妳們早已經是我的驕傲了。
 請不要說妳們畢業離開後,我就再也不會失望難過,
 想對妳們說,因為有妳們,我的存在才有義意,
 如果沒了妳們,我可能什麼也不是了

 統測結束,結果還沒揭曉,
 雖還沒正式收到成績單,心頭那顆石頭仍是無法卸下來。
 我想說的是,不管最終結果如何,
 只要是盡力了,就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我了!
 或許有些人成績不盡理想,我沒有過多的失望與苛責,
 只有不捨與難過,因為我知道妳們一定也不好受,
 只是我們得學會接受失敗挫折的勇氣,
 失敗了沒關係,跌倒就再爬起來而已,
 這次結果並不代表人生的全部,
 未來還有機會再扳回來的。
 努力有收獲的同學,所有的成就屬於妳們,
 未來也請繼續好好加油!

 現在回頭看看身旁的同學,或許有些不捨也有些不爽,
 但同學三年之間,有過爭執、不爽,表示妳們有過交集,
 因為有過交集所以才有現在的友誼,
 也因為友誼是一輩子的,希望各位能好好的延續下去,
 莫忘初衷,這些回憶只有妳們相處三年才有。
 所以如果現在跟同學之間仍有誤會的,
 趁倒數的這段時間好好的把心頭的結解開吧!
 不要意氣用事因為小小的誤會而抹滅了曾經一起共渡的時光,
 有些人錯過了再也遇不到了,
 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
 勇敢伸出那友誼的手吧!不要讓高中三年留有遺憾。

 畢業典禮即將到來,我還沒準備好如何面對,
 距離6/12越近,那離愁的感覺更強烈,
 我想妳們畢業那天,我會哭的很慘吧!
 要畢業了,心中有許多不捨,
 妳們就像蒲公英般,
 當我站在台上輕輕揮手跟妳們道再見,
 妳們就開始解散為一顆幸福、快樂的種子,
 往自己理想生長環境飛去,
 願大家可以飛的很高很遠、一帆風順,
 並落在一塊好的土地上、築出自己美麗的夢,
 但是種子散去,還是願大家的心能夠在思念中緊緊相繫。
 畢業之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歡迎妳們回來找我,
 我還是會跟以前一樣徜開雙臂迎接妳們任何挑戰,
 也更歡迎妳們回來與我分享妳們的成就,我會與有榮焉的。
 未來我會成為另一個班的導師,
 而妳們上了大學後會遇見另一個導師,
 有天妳們在我心中的位置、我在妳們心中的位置都有可能被取代,
 但我會努力記住我的第一個班級的妳們,
 並在心中永遠留個位置給妳們,
 而我們一起走過的歲月永遠是無可取代的。
 但該面對總是要面對,高中生涯總要畫下句點,
 如果都要畫下句點,那在句點的前面,我們寫下未完待續,
 為彼此的友誼在另一個故事繼續吧!
 最後珍重再見,未完待續的商三丙。

導師 人華 2007.05.2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3c&aid=100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