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我們的回憶-最後的運動會
2007/02/02 22:38:46瀏覽816|回應0|推薦2

運動會,我們最後一次的運動會
應該是要先從高男組的普天同慶說起
隨著學校男生人數漸增,運動會高男組隊伍也增為15組
而同時我們班的康樂與副康樂竟跟組長要求想要參加普天同慶
卻受寵若驚的得到組長的同意,開放了三個女生名額
關於班上報名參加比賽我是不擔心的,因為玩,她們最在行的
直到那天體育課的爬竿,部份同學顯得吃力,開始擔心大家的安全
預賽前一天,一群人扛著竹子在操場練習
看著大家的笑臉,我想大家玩的開心就好了
預賽當天,鳴槍開始,極為興奮的五個肉墊扛著竹子對準準星的種下去
一隻又一隻的猴子奮力往上爬
站在第二道計時的我,不時分心的往第一道自已的班級看
那時我已經分不清在竿上的時公猴還是母猴了
唯一清楚的是看著她們往上爬,一種感動莫名的湧上心頭
我很以這一群努力向上爬的娘子軍為榮
這機會是她們自已爭取來的,而她們也很努力的不讓大家失望
直到賽程結束,才回到現實世界,可以一直這麼快樂嗎?
但這個只是個開始,我們還要挑戰更高的壂堂,最後一次的運動會

運動會,我們的第一個節目是化妝進場
今年的主題是「夏威夷」
從知道主題的第一刻開始,我就知道我一定不可能穿太多
直到前一天我的設計師才願意鬆口告訴我當天的造型
看著準備過程中,大家的造型漸漸明朗,而我的卻還是個謎
當天大家穿著牛奶絲+免洗比基尼+草裙
擺在我眼前的是草裙+二個熱呼呼的暖暖包+二個冷冷的椰子殼
時間緊迫,不能多做掙扎的換上
其實椰子連接的有點外擴再加上有點重,所以只好用手努力的扶著
今年的順位是第三十個,不像去年壓軸演出
該高興的是只有一半的人可以看到我的演出
而惋惜的是少了另一半的尖叫聲
在等待的時心裡是忐忑不安的
直到進入紅色跑道,脫下披著身上已久的運動外套
已經忘了自已是如何走完全程
只記得耳邊傳來呼喚我的名字與尖叫聲
但在跑道旁的究竟是誰,我竟看不清楚,每張臉都是那麼模糊
但我想我應該有達到效果吧!
在這謝謝我的服裝設計師-晨熙
雖然材料都很少,但也都做的很精緻
從去年的一塊布,到今年的二顆椰子
知道我為什麼那麼相信妳嗎?
因為記得去年運動會當天凌晨三點多收到妳傳來的簡訊
告訴我說妳熬夜趕工,終於完工了,要我當天要美美的穿著它
其實凌晨看著那冷冷的文字,但心裡卻是暖暖的
我懂妳熬夜的辛苦,所以決定不管妳準備什麼,我都會穿上
今年的我也是一樣,妳們替我準備的,我一定會不顧一切的穿上
不管我的身材已經日益發胖、不管天氣是多麼冷
所有辛苦為我付出的人,我會盡其所能的不讓大家失望
所以我沒有掙扎的任妳們擺佈,而我相信妳們會拿捏尺度的
這個班從高二的露背演出,到高三的只剩二顆椰子殼
同學開玩笑的說,明年全班要回來化妝進場,主題是「亞當與夏娃」
而我想說,如果明年真的全班都回來,我不當別人的導師,明年商四丙的亞當與夏娃我當定了

第一個競賽項目是趣味競賽-爆破大隊
今年讓想玩趣味競賽的人參加,站在預備區時就一付銳不可擋的氣勢
大家跳起繩來像是普通沒跳繩般的跑步,超輕盈的
但我們的跳繩是沒有繩頭的,所以應該可以更輕盈
其實最強的部份應該是坐氣球吧!沒有人坐不破的
最終第一名就這樣手到擒來
這是個好的開始
而緊接的是100公尺預賽與400公尺計時決賽
代表是芋頭與佩祁,二個150幾公分的人要力博長腿姐姐會有些辛苦
雖然腿短短的,但其實跑滿快的,是分組二或三名
雖然沒進決賽,但這樣的結果算是可以的
而400接,從鳴槍開始速度是不輸人的
但在接棒過程中,受到推擠延誤接棒所以造成落後
計時結果,400接是第七名,算是飲恨吧!
就這樣上午的賽程結束,精彩的下午再登場

下午登場的是800公尺與田賽項目
中午班上的便當延遲,所以很多人沒吃到飯及休息就開始下午的賽程
我想這也是我的疏忽,忘了叮嚀她們早點用餐及要休息再出發
所以800公尺的蜘蛛是餓著肚子帶著睡意跑完全程的
辛苦她了,這次是第七名吧!

         
跳遠是哲菁,不管跳高還是跳遠,她都是全能的
去年她是一公分飲恨,今年她拿到冠軍了
還大方的捐出2/5獎金當班費,在這代表商三丙謝謝她
許淑娟的跳高,就差那麼一點就是冠軍了
第二名也不錯了,但我相信以她的彈性她可以跳的更好
師姐的鉛球,聽說推出六米多的成績
其實要謝謝她願意出來推鉛球,鉛球向來不是我們的強項
但她應該也是全班推的最遠的吧!
還有雅婷的200公尺的比賽
賽前的燙傷整個右腿,從大腿至小腿無一倖免
燙過傷的人都知道燙傷後的灼熱感會讓人很不舒服
更何況她要這樣的跑步,而在跑步過程中大腿可能還會互相摩擦
其實我真的很想勸退她,畢竟自已的身體是一輩子的
但又不想在這最後一年造成她的遺憾
我想她心理的掙扎應該是比我還深吧!
最終她還是克服肉體上的疼痛,勇奪200公尺第五名
該頒給她最佳精神獎吧!

在所有個人項目結束後,換來象徵班上榮譽的2000公尺大隊接力
這部份對我而言是我很渴望,因為它代表一個班級,但卻也是最沒把握的部份
今年的練習沒像往年積極,公訓及雜事佔了大多時間了
但我只有叮嚀大家,不要有壓力,放開心的去玩去跑吧
從鳴槍開始,我死盯著班上每一棒每一個同學
今天的她們跑的都很賣力,不時再低頭看著自已手上的碼錶
成績似乎會比體育課時及往年更進步
但當我沈浸在即將迎接勝利的喜悅時,上帝開了一個大玩笑
就在第十六棒時吧!一個重心不穩的跌倒
我站在計時台上第一次大聲呼喊「快爬起來」,嚇著其他終點老師
似乎我的呼喊起不了作用,但我看著跌倒同學臉上的表情
那表情就是一付慌忽的樣子,開始心疼她接下來所要面對的壓力
那一跌,我聽到心碎掉的聲音,也看著三十七張落莫的臉
我想這是個考驗,考驗我們這個班彼此的向心力
有人問了我,真心不會怪她嗎?
我沒有考慮的回答,我真心的不會怪她,因為沒人會願意這事發生
更何況一個十七歲的小孩該是開心的迎接勝利,而不是獨自承受失敗的壓力
我們是一個三十七人的班,不是一個人的班
所以所有的失敗是由三十七個人承擔,而不是一個來承擔
這次的過程算是給了我們一個很大很大的警剔
不管將來面對什麼,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最終我們是以第五名結束這比賽,這是不圓滿中的圓滿了

天色微暗,為閉幕當了最佳的背景色
第一個團體獎是田徑總錦標
班上同學還沈浸在失敗的陰影中,因為我們錯過田徑總錦標
直到第二個團體獎-化妝進場
在司儀口中喊出第三名商三丙班的同時,一掃之前的陰霾
撕牙裂嘴的吶喊在操場狂奔,這算是一吐怨氣
但故事還沒結束,還有個精神總錦標
在等待的同時,一種害怕的感覺
害怕太早聽到商三丙的名字,但又怕等不到商三丙這名字
直到精神總錦標第二名-商三丙時,卸下所有的重擔
狂飆至司令台,上台領獎
台下的同學拚命叫囂,還搶了校長的麥克風喊了「商丙萬歲」
只能說太屌了,陷入瘋狂境界
屬於我們的回憶,最後的運動會
留下趣味競賽第一名
精神總錦標第二名
化妝進場第三名
田徑總錦標第四名
大隊接力第五名
這一、二、三、四、五夠我們回憶一輩子了

晚上和一堆意猶未盡的人逛大東夜市
後來跑到育樂街的咕咕雞吃小火鍋
明天中午慶功宴,趣味大師們要一起去吃趣味一下

             December 15, 20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3c&aid=71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