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訓活動-二部曲
2007/02/01 20:45:42瀏覽523|回應0|推薦0

一早,七點飯店機械式的morning call響破寧靜的清晨

回自已房間的途中已有一堆學生早起在路上閒晃

他們是早起呢?還是還沒睡呢?

七點半用餐,八點出發,這就是團體旅遊總是得訂出時間表

按表操課吧!今天第一站是社頂公園

社頂公園就是不停的走,其實沿途的景色懂得欣賞的人應該還不錯吧

中途的涼亭,硬是被班上同學抝上去跳一次班上的表演

老實講,我真的跳的零零落落

我只是想在班上人群中混,不想站在第一個拖累班上,我不要成為累贅

不管怎樣,晚上見真章啦!

回到車上的途中,一堆人抱著椰子猛吸

椰子殼說要帶回來化妝進場用,但它太沉重了,放棄吧!

就這樣,十一點半就到飯店吃午餐了

下午,鵝鑾鼻燈塔,就是照相吧!

值得一提的是,團體購買海攤褲,本班13件,丁班要6件

總共十九件耶!150元硬是不讓我們殺到100元,堅持130元

但有個阿莎力的阿闆娘100元成交,這樣才是做生意嘛!

上了車,迫不及待的換上海攤褲,我要去海邊了

南彎海水浴場,久違了,我回來了

今天的浪很大,所以領隊沒再用人牆圍起封鎖線,怕被大水衝走

玩水的水深只限到腳踝,我的天啊!那我可能要穿矮子樂或踩高蹺來提高我的腳踝

不管怎樣,硬是要玩、硬是要丟人

耳邊的哨音總是在提醒我們危險

總覺得領導好像加派人手盯著我們這一班

反正被嗶完,乖個幾分鐘再繼續玩,就是要全班溼光光

享受著大伙坐在海邊任由浪拍打我們的身體,其實這樣是很溫暖的

離開水面,無情的海風會讓我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

同學溼完,這下換班上的任課老師了吧!

首先進場的英文老師,這是班上第一次那麼渴望上英文課

算是有種的英文老師說她要自已下水,就這樣她過關了

數學老師沒帶衣服,最大的尺度只接受同學抱她

這當然要把身體弄得溼一點時再抱囉!

大伙硬是在浪裡纏綿,讓身體再溼一點,讓數學老師體會大家的熱情

其實也弄得她滿溼的,還一堆沙耶!

因為今天的浪太大了,大危險,不能丟人,所以幾乎所有的人都玩得很保守

而大部份的老師都在岸邊泡起了咖啡

也沒能見到主教與主任的全套海攤裝

時間差不多,該上岸沖一下身子

有老師告訴我-許多老師與領導票選妳們班為玩的最瘋的班級,而妳是最瘋的老師

當然玩就要玩的瘋一點,這樣才不虛此行

沖完澡,海風弄的頭皮發涼,想起韓劇三順的綿羊頭

就這樣綿羊頭在班上刮起一陣旋風,當下硬是決定晚會我們就以綿羊頭出現吧!

離開南彎,回小墾丁的家囉!

梳洗一番,沖去身上的沙子,一陣清爽的感覺

晚餐在小墾丁渡假村,這是最後一頓的晚餐,明天過後的晚餐就是吃自已

飽餐過後,開始往晚會會場移動,開始有晚會的感覺,是高興還是悲傷也弄不清楚了

同學們紛紛帶上綿羊頭,有些同學帶起來真的滿好看的

拿出準備的400隻螢光棒,讓同學帶在脖子、手上與綿羊頭上

當燈光熄滅,螢光棒閃耀的光芒頓時光彩奪目

晚會表演,全場一直都很high

已經分不出是哪個班級在表演?而又表演什麼?究竟表演的好不好?

商三丙是在第十個表演,很快就來到

全班一起著裝,一起加油就上了場

站在第一排的中間,其實我的腦袋是一片空白的,只能一直盯著旁邊的晨熙看

從吶喊聲來解讀,我們班的表演應該是滿不錯的吧!是吧!

表演結束,沒多久又換老師上台表演,反正就是跟著領導跳嘛!隨便跳囉!

就這樣,表演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結束到了尾聲

由「感恩的心」「朋友」來做為結束音樂

雖然心中已做了準備,知道最後一定會有個感性時間

但聽到這種音樂總是會讓我有很多感覺,不由自主的紅了眼眶

而在看到班上學生時,眼淚就會奪眶而出

接了這個班開始,我學會感動、學會哭泣、學會告訴生命中重要的人說妳們對我真的很重要

其實是沒準備什麼感性的感言,也因為淚流不止讓我的言詞變得結結巴巴

也忘了我講些什麼,回想起來拼拼湊湊,我應該是說這些:

「我真的很榮幸去成為妳們的導師,人的一生總是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總是令人難忘

而我永遠不會忘記我的第一個班級,我們所渡過的許多第一次

二上時黃鈺芷離開,那時的心頭就像被劃一刀一樣

而我無法想像,一佰多天的日子後三十七個人離開,心頭劃了三十七刀的感覺

我無法忍受三十七個人全離開,而只剩我一個被留下來的感覺

一年多的日子,妳們為我做的事情已經太多了,我真的很感動

剩下來的日子,不要再為我了,請為妳們自已著想

未來請妳們離我遠一點,到台科大、雲科大去,就是不要留在台南

有時我會覺得我身為一個體育老師很自悲,無法時時刻刻盯著妳們課堂上的表現

我只能陪妳們玩,郤不能給妳們一個美好的未來

所以剩下一佰六十幾天的日子,請好好把握,好好讀書,未來過好一點的生活

而答應我,大考完後,也請大家要繼續來到這個班級

一起在跟身旁的朋友聊聊天,把最後的時間走完

謝謝三位辛苦的班長-棉、小強、瀞彗,謝謝妳們幫我很多很多的忙

這輩子我們再也不可能像今晚一樣這樣聚在一起了

最後只想說,妳們大家真的對我很重要,我也真的很愛妳們」

我說的應該就是這些吧!因為壓根也沒準備,所以腦袋梗住了

帶著哭紅的雙眼,走入老師們的包廂,大伙看著我,我變成最愛哭的老師

校長還問我-人華,眼淚掉了幾斤?真是丟臉

反正玩也要玩的最瘋,哭也要哭的最大聲啦!

想辦法脫身,離開那種聚會的場合,我還跟我們班相約晚上一起吃泡麵

離開包廂,跟櫃台借了腳踏車,騎去外面的7-11買了東西

飄了不算細的雨,在那稍微迷了一小段路,幸好及時找到路

輕便雨衣只遮了我的部份身體,其他部位早已被大風所吹落,滿冷的

在午夜時吃上一碗熱騰騰的泡泡實在是一大享受

很多人都已經累了,吃完泡麵就部份的同學就先回房睡覺

想繼續的同學,就到歡樂啤酒屋吧!

拿出昨晚的海尼根與剛買的伏特加與雪碧、蘋果西打,開始玩起遊戲

玩過幾回合後,開始有些同學出現醉意,開始有許多好笑的行為出現

有些人是海量,而很多人開始出現不同的臉色,大部份都是紅咚咚

有人跳台客舞,有人唱著「我嘸醉嘸醉」,超好笑的

最後終於征戰完所有的飲料,很high的一群人往戶外放起金鋼棒

金鋼棒把凌晨二、三點的天空點綴的很漂亮

大伙一起唱馬德里不思議與流星雨,這一幕超動人的

隨著漸漸熄滅的金鋼棒,熱情也漸漸熄滅

互道聲晚安,大伙各自回自已的房間睡覺去

聽說許秀關是被扛回去睡的

棉在房間還鬧出滿好笑的行為,有影片存證

而我,回到房間我的床上躺了二個學生

她們老師以為我不回來了,所以害怕的請二個學生來陪

所以今晚的我,又是在沙發上渡過

第二天的行程就這樣告一段落

這代表的是已漸漸進入尾聲,開始有了惆悵的感覺

                                       December 6, 2006

引用文章公訓活動-二部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3c&aid=70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