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高商五十七屆運動大會
2007/02/02 22:23:22瀏覽1822|回應0|推薦0

昨日預演的那二場雨,敲亂了即定行程
也讓原本老神在在的體育組老師的心開始浮動起來
清晨,微暗的天空露出一點曙光
我想這代表美好的開始,今天會如同天空一樣撥雲見日

率先登場的是運動員進場
我想學生的創意永遠是無限的,而年輕就是學生最大的本錢
這一場服裝秀是眾人所引頸期盼的
也是許多畢業生再次回到母校參加運動會最大的原動力
自從自已開始當上導師後,再也不能好好欣賞這場秀
但不管最終名次如何,全班團結一起就是最大的贏家

繽紛的開場後,上場的是趣味競賽
趣味競賽,從名字上來看就是趣味,要夠好笑
學校是固定的趣味競賽
高一-「憶兒時」;高二-「百發百中」
高三-「爆破大隊」;高男-「普天同慶」
而在四個冠軍中,我的班級囊括了三個冠軍
商二丁是百發百中冠軍,原來妳們投排球比籃球準啦!
商三丙是爆破冠軍,三年級讀書屁股坐大了原來有這個好處
商三丁是普天同慶冠軍,只能說超強的,有女生還能拿冠軍
我想我的學生真的是趣味性十足啊
而我也快變成趣味大師了


早上是100公尺預賽與400公尺接力決賽
100公尺是採分組第一進決賽
這賽制或許存在的部份的不公平
但其實我們也是有依照成績來分散風險的
請相信體育老師是有用頭腦的
而400公尺接力是速度與默契的考驗
可以跑400接的選手,一定是班上跑前四名的選手
每個選手的連貫都是高潮迭起
而它也為早上的辛苦畫下句點

中午短暫的休息,午休時間比以往熱鬧
這是屬於學生的時間,大家一定靜不下來,已經磨刀霍霍蓄勢待發吧

休息過後,登場的是800公尺耐力跑與田賽項目
田賽項目之前就舉行過資格賽
我想資格賽的目的不是為了淘汰選手
目的應該是讓選手熟悉比賽環境與規則,這樣運動會當天才會更順暢
跳高、跳遠、鉛遠,比的是誰可以飛的高、跳的遠
這幾年的觀察,選手的技術水準變高了,越來越專業
而800公尺是個挑戰人體耐力的項目,也是學生最不願意參加的項目
但這項目是我認為最可以靠練習而來,勤能補拙
看著每張認真的臉,跑完操場四圈,認真的選手都是最美麗與帥氣

隨後的200公尺,在我認為是最難跑的項目
它靠的不僅是肌力,也包括了耐力,全速盡力的衝完全程
而100公尺是決定誰是男商跑的最快的男生與女生
這項目常常是吸引許多人圍觀,可能自已望塵莫及吧
最讓全班振奮的應該是2000公尺大隊接力吧
這代表的一個班級的榮譽,也是體育課花最多時間練習的部份
它是壓軸,也是今年比賽最後的句點

今年的比賽,我一直是計時,拿著碼錶記錄著每次的賽事時間
站在計時台上,一整天的我都是全南商地球表面上最高的女人
站在高台上,有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但也一覽無遺所有的賽事
我盡其所能的搜尋我所熟悉學生比賽的身影
但很遺憾的不能回到地球表面幫妳們加油
更遺憾的是不能在妳們跌倒時拉妳們一把,告訴妳們快爬起來
今年,很多人跌倒,自已班級的學生也不少
每次的跌倒,不知碎了多少人的心
一路看著大家體育課上課辛苦的練習,練田徑是一件枯噪乏味的事
每次的挑戰都是挑戰那幾百分之一秒
只能對我努力的學生說這段時間妳們辛苦了

在這裡恭禧我的班級
商一丙-田徑總錦標第一名
商一丁-田徑總錦標第三名
商二丙-田徑總錦標第三名
資二甲-田徑總錦標第四名
商三丙-田徑總錦標第四名
所有的榮耀屬於妳們
所有的失敗我來扛,很抱歉不能在第一時間拉妳們一把
妳們都是我最棒的學生
我還沒有能力為各位雕鐲成為一塊美玉
但我會努力成為更棒的老師,我會加油的
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大家再一起加油吧!

         December 15, 2006


引用文章運動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3c&aid=7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