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關妹妹不要哭
2006/08/28 02:12:53瀏覽2179|回應7|推薦30

上周五,下午近6時,手機來電顯示0914…大概知道是誰來電

「妳好,我是數位典藏活動的xx公關,現在方便說話嗎?」
★「嗯,可以呀!請說!」
「關於周二的記者會,妳可以來嗎?」
★「可以呀!」(心裡疑惑著:不是上次電話已答應了嗎?)
「可是很多記者都說不行,說那天活動很多,像市政府因記者節要請你們吃飯之類的。」
★「嗯,我知道這件事。」

「那上次我問妳怎麼沒說?」
★「呃…其實我沒打算要去市府的飯局…」(哇咧!被她突如其來的「質詢」,感到有些錯愕,記者事雜也怕臨時狀況發生,難以說分明)
「我問了好多記者,他們都敷衍我說『再看看』,拜託他們跟我說到底有什麼事,他們才說有這個餐會。」
★「嗯…」
「他們說下午2點太晚了,要早上,這跟台北記者又不一樣,在台北,早上打電話或活動辦在早上,因他們還在睡,都被記者臭罵一頓!」

「台中記者喜歡早上嗎?每個地方記者好像都不一樣…」


「他們又說我這樣打電話,對記者很有壓迫感,他們說又不只接我這一通,一天要接好幾通電話,很受不了我…」
★「嗯…妳也打了不少電話吧!一直聯絡確認…」

頓時,電話那頭的公關妹妹,原本慷慨激昂的語氣、連珠砲似的話語,突然,無聲,約5秒…

★「喂…」(我懷疑是我的手機斷了線,試探性地問她在不在
「嗯………」

她『嗯』了好久,以我也很愛哭的經驗判斷,她…應該在流淚…而且還要很堅強地不讓同事或我察覺,以手掌大把、大把地迅速抹淚,不斷吞口水欲恢復正常語氣。

★「妳…也是為了這工作…辛苦了!」
「嗯………」
★(我靜靜等她『嗯』完,不想確認或證實她是否在哭,不想說一些安慰或一些大道理的廢話
「妳…人好好喔!我之前就聽xx說聯合報陳阿亮人很好…」
★「呃…謝謝…」
「我們活動改早上10點好嗎?妳可以來嗎?」
★「可以呀!」
「妳一定要來喔,我很想看妳!」
★「嗯,會的!」
「那改10點我就不再打電話通知,除非再有更動。」
★「好!」
「那天見囉,謝謝,拜拜!」

掛完電話,繼續寫稿。
晚上騎車回家時,腦中不斷繞著她的話,「反省」到底是怎麼弄哭公關妹妹的?可能是那句脫口而出的「嗯…妳也打了不少電話吧!一直聯絡確認…」這根戳破她淚腺的最後一根稻草。

公司、客戶還有難搞的記者,累積各方的壓力,被這麼一戳,淚就噴了出來

有時說穿了,就是為了一份工作,我想,那公關妹妹跟我一樣,都算是菜鳥新手,在我眼裡,她很盡責地完成公司所交辦的case,也許,是她踏入公司的第一個case,特別的積極有勁,想把事做好,想不到卻遭到記者情緒性抱怨…

公關妹妹不要哭,給認真努力的人拍拍手;明天,我會去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y1204&aid=420090

 回應文章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2007/04/06 17:08

是青澀

是甜蜜

是冰冷

是溫暖

 

啊!大概是人生吧


我有夢,還不想醒‧‧‧‧‧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阿亮,小辛來打廣告了!
2006/08/30 03:13

芒果小辛在八月的倒數第二天,又熬夜寫文章了

篇名是:

「至少還有你」芒果小辛對舊長官的感謝,希望愛我的您看的到~~~

希望大家喜歡,陳阿亮也喜歡!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薩布魯
2006/08/29 13:35

深能體會跟阿薩布魯的人同桌吃飯的痛苦 年復一年要不要寫一篇

別請記者吃飯


年復一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打錯 字,是白目
2006/08/29 08:17
有感而發,當年還是小記者時,我也是每攤必到,真是不堪回首,奉勸諸晚輩,這種飯還是少吃,浪費時間,也降低地位,你愈不去,人家才愈重視你哩!

年復一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目公關番外篇
2006/08/29 08:13

在宜蘭,軍方特別愛請吃飯,除了沒有空軍,就連海巡也來插一腳,本人一次都沒去。唯一一次是軍方藉說要辦漢光演習說明會,我以為有新聞,還先提報全國版,趕著傍晚六點半最忙時騎機車殺到餐廳,頭髮本來就不多,汗水加上安全帽擠壓,狼狽相可想而知。一堆穿軍服的人,一陣錯諤,「哪有聯合報特派員這麼拙的」他們一定這樣想。

進去等了十五分鐘,發現根本只是要吃飯,同桌還有一堆阿薩不魯的人,一時火冒三丈,決定要閃人,這些白目軍官還說,「指揮官覺得人到的還不夠,要再晚一點才來」,我丟下一句,「以後這種吃飯記者會,不用再通知我了」。

 前天又接到金六結的電話,「8月30日晚上慶祝記者節餐會」,我乾脆直接說,「我不會去,也不用再打電話」。

這些活阿兵哥,拿老百姓的納稅錢,請一堆記者白吃白喝,我何德何能吞得下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哭兔 也別讓菜記者想哭
2006/08/28 21:04

我的好朋友也在台中當公關(亮若遇到她拜託多照顧了 哈哈)

但是我很怕遇到那種白目公關

就是那種通知活動 還想要妳順便幫他通知別報記者

未免也太失禮了吧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曾是菜菜子
2006/08/28 20:41
沒關係,以後就會很厲害了,都是過來人,菜菜子小公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