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夢見白老師
2017/11/05 20:38:36瀏覽431|回應0|推薦4

我夢見白老師

那天,我夢見了白老師

一個決志到中國宣教的美國宣教士

 

她搭輪船從踏上蒙古開始

一個烽火連天的古老中國

一個到處苦難的中國大陸

她一直沒有後悔

她追著戰火傳播主耶穌的愛

她走到了上海

為一群戰火罹難的孤兒傳播希望

她走到了台灣

為一群貧困失怙的孤兒傳播希望

因為主愛世人

她終身為苦難的中國傳播愛心

 

那天,我夢見了白老師

一個決志到中國宣教的美國宣教士

 

小時候的我

只認識她一頭漂亮的白髮

誤以為外國人都長這樣

年輕的我

在她的眼中裡看到了媽媽

誤以為外國媽媽都長這樣

那天她做巧克力蛋糕為我慶生

就在青田街七巷六號

結婚後的我

帶著小孩來見她

在她的眼裡看到了主耶穌

現在的我

忽然夢見她

一個終身以臍帶和中國及台灣相連的宣教士

 

那天,我夢見了白老師

她跟往常一樣

用輕聲細語的春風問候我

2017(106)-11-05於采雲居

《詩後語》

白老師本名中文姓名是白克倫,為美國早期到中國大陸宣教的宣教士,也是蕭碧連教士啟蒙老師。我也因為二姊蕭教士而認識白老師,她的言行舉止和宗教信仰影響了我小時候到年輕的成長歲月。我遇見她就好像遇見一位溫和樸實又充滿愛心的母親,她有一頭漂亮的白髮,又譯姓稱白,就像一位美麗充滿愛心的天使,教會的小孩子每看到她來;就會追著她跑,要她講故事。有一次,她希望我幫她畫一個黑人小孩的故事畫卡,就像現在的繪本。當我畫完後被她讚美不已,這些故事畫卡就成為她講故事的看板。當我讀世新時,還請她幫我唸世新英文選的課文,好讓我可以錄音下來練習,她都願意幫我的忙。最讓我感動的是她親自製作巧克力蛋糕;在青田街七巷六號的日式房屋裡為我慶生,我邀請媽媽和一些同學及朋友參加,那是個讓人感動而難忘的夜晚。後來她退休回美國,我和我的弟弟各畫了一幅國畫送她,感謝她多年來對我們家人的關懷。最後一次見面是她八十多歲時再度來台,希望院的舊生們都攜家帶眷地來看她,我也一樣,還為這次的聚會拍照和錄影。白老師和許多的宣教士一樣,都是終身實踐她當初與神的盟約,在決志奉獻的土地上貢獻一切。所以,她一路從蒙古開始隨著大陸戰事遷移,最後來到台灣,看盡中國一路而來的災難,卻仍始終如一為土地上的人付出愛心。這次,我忽然夢到了她,讓我想起她和我家人之間的情誼,於是為她寫了這首傳記式的詩懷念她。

白老師跟我的媽媽合影

當天用餐情形

蕭教士和我

白老師切蛋糕分食

我弟弟畫送白老師

我畫送白老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10895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