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nd 的 名人(7): 廖玉蕙教授
2009/06/24 11:41:41瀏覽456|回應0|推薦1

引用文章廖玉蕙:凝眸注視生活

1. 銀行的規定當然應該被遵守,否則人人忘了帶身分證﹐銀行秩序豈不大亂? 

譬如說﹐95歲的老人跟他70歲的兒子說: 忘了帶身分證沒關係﹐那家銀行的主管會幫你找證影本﹐還請你喝茶。

2.銀行的主管的工作是幫你找證影本的嗎?

3. 銀行的規定比成法律是錯誤的。

銀行的規定有時可以「通情」例外﹐法律可是不得妥協的。

4. 廖玉蕙拿特殊的情況來當作人生道理﹐這是要不得的創作!

「凝眸注視生活,觀察、思索、歸納分析後形諸文字的過程,不但讓學生咀嚼了生命的滋味,也開發了情意。一旦這些學習過程在生命中扎根,教育就能突破校園,無處不在。」

廖玉蕙要談教育﹑科學(觀察、思索、歸納、分析)﹑生活﹑生命。誠意很高﹐但是﹐大學教授創作發表之前﹐應該先思索清楚吶! 思索不清﹐胡亂歸納分析﹐為人師﹐更不足為名人也。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arbraintoday&aid=30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