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千萬萬的學生活在恐怖的夢魘苦苦掙扎的日子還長的吶!
2009/03/10 12:57:15瀏覽420|回應0|推薦1

在這幾天﹐李家同在個人出書﹑演講之際﹐又找到一個「天啊!」的題材供大家發揮. ................ 國小老師的說法是: 國小孩子受「修辭」語文課的折騰是因為,國中國文「都在講修辭」,如果小學不教,進了國中就跟不上。 

也就在這幾天﹐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敗給中國,快速遭到淘汰。新聞局長蘇俊賓昨天轉述說,劉揆看完那場比賽非常生氣,「這樣的經典賽我不能接受。」昨天周一上班,劉揆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找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要她在三月底提出改善棒球的計畫。

那千千萬萬的小學生是不是又得練打全壘打球才能進國中? 

也就在這幾天﹐成功大學校長賴明詔要求,成大學生必須跑完三千公尺才能畢業,那千千萬萬的小學生是不是要開始訓練跑完三千公尺?

我要說的是﹐造福全台灣千千萬萬的學生的教育重任豈止只是教育部的事?

如果行政主管只會以「不能接受」治國﹐

如果李家同當教授﹑校長二十多年﹐到今天才能反映其「天啊!」的疑惑與不滿﹐

如果大學校長們的腦袋裡只知出點子作秀﹐

如果千萬的老師家長們﹐知覺遲緩﹐只知給作秀的官人﹑校長...熱烈掌聲,

那孩子們活在恐怖的夢魘苦苦掙扎的日子還長的吶!

國民教育真的有那麼富複雜嗎?

不是的!

是複雜的政治犧牲了教育!

少搞政治鬥爭與作秀﹐

經濟也不必放第一﹐

再怎麼貧困也要以教育為先!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arbraintoday&aid=272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