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進行曲───腳踏車嬉遊記
2006/10/13 15:47:42瀏覽547|回應0|推薦20

       

        難得放下工作,抓住這個夏季的尾巴,終於能夠和老婆大人出遊。之前曾經想去的地點太多,考慮了時間和舟車上的勞頓,最後決定往離家不算太遠的永安漁港。所以要去永安漁港,一則是我倆的結婚照外景之地,二來拍婚紗照的時候,曾向當時旅行的民眾借來一輛協力車來拍,表示夫唱婦隨、協力共渡未來的生活。當時約好一定要再來騎腳踏車,只是工作太忙排班不易,沒想到終於成行了。

        這一天氣候宜人,陽光灑在每一個向天的平面,風輕輕的悄悄地把樹葉吹成另一種顏色。我和大人到永安漁港的時候,正午纔剛過,漁港的人潮已經多起來了。叫賣漁獲的、賣冰品的、賣燒烤的攤子,努力的吆喝着。遊人中有被攙扶的老人、推着嬰兒車的夫婦、拉着手攬着腰的情侶,更多的是滿身淌汗,四處奔跳的兒童。

        我和大人先在市場區溜達了一會兒,信步走到在二樓的義大利餐廳吃午餐。餐廳明亮几淨,窗戶向着海。堤岸邊有些人在準備烤肉,有些人在玩遙控機,離岸稍遠的沙灘有些人在釣魚,有些人在游泳,遠遠的海上有幾艘水上摩托車在奔馳,純藍的晴空偶爾有一群海鷗掠過,點綴了過多的空白。

        餐廳播着柔和的意大利情歌,空氣中瀰漫着濃冽的咖啡香味。我和大人都微微薰薰的醉倒在這美好的情景中。

        當太陽開始變色,我們離開餐廳,走到漁港的另一頭,租了腳踏車,沿着堤防道騎,往漁港聞名的綠色步道出發。

        每逢假日的綠色步總是貼心的禁止小客車通行,避免了腳踏車和汽車爭路。腳踏車可以恣意的騎,途中累了,有一座小小的竭腳亭可以休息,有流動的咖啡車、流動的冰品攤販,讓人補充因運動流失的水分。

        我們騎着腳踏車追風,樹木撲到眼前,轉眼隱在背後,叫着、笑着,彷彿回到無憂無慮昨日。

        太陽一下子就和遠遠的海岸線親吻,海水羞紅了臉龐,不知名的鳥兒引吭高唱祝福的歌。

        大人要跟我軋〔腳踏車〕,回程時不休息,看誰先回到起點,沒想到大人一時逞強,硬是要贏我,把我拋得遠遠的,卻也因此拉傷了大腿的肌肉。晚上回到家,大人邊談今天旅行騎腳踏車的樂趣,邊嚷嚷大腿肌肉酸痛,臉上掛着快樂、幸福。

        當然囉,大老爺軋車輸了,應該衷心的、甘心的為大人服務,按摩師就是大老爺我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48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