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貴人
2006/09/18 17:39:47瀏覽1038|回應1|推薦23

  

     在人生的旅途上總有許多多的挫折,徬徨、憤怒、怨嗟,往往同時出現。歡愉、喜悅和運氣卻又嵯嵯而至。摯愛的朋友,我有話要說:在你和我的生命中必然有許多懊惱和悔恨。親愛的朋友,在人生的旅途上若沒有缺憾和後悔,生命未免過於無趣。我願就我底經歴告訴你我生命中的貴人,他們告訴我的雋語,提供給你參考,願你經過了生命的淬湅,在人生的旅途上,少些缺憾和後悔,多些愉悅和幸福。

       之前因為國家執照考試,屢試不中,心情十分的底落。有一次在考前約五個月,正為了要否辭職去讀書考試的抉擇而徬徨。莊天華先生適時的出現,他以自身的經驗告訴我:很多時候,一時的得失的確很難評估,但以後的得卻是明顯的。記往別因小失太於是我辭去工作苦讀了幾個月,終於考取了國家執照。當時也十分的感謝大人的辛勞和體諒。

       在考慮轉換職場之初,担心因為年齡的關係,害怕從一個熟悉的地方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不適應。同儕的何柏岳先生淡淡的道:若你要離開這個地方,請好好的想一想,倘若離開之後,會不會後悔、會不會捨不得。如果有一丁點兒捨不得、有一點點後悔,那就不要離開。如果沒有,就請離職我回家想了幾天,也跟大人商量。大人強烈的認同何先生的話。於是我辭了職轉換職場。如今生活得十分愜意。

       當然在我的生命中還有許許多多的貴人,不可能一一娓娓道來。親愛的摯友,我相信在你的身旁,一定有極多的貴人隨時的在你底生命的轉捩點給你扶持、給你關懷,請多思考他們從心腑給你的雋語。

             我知道每個人的生命中一定會遇上自已的貴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45379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 人
2006/11/08 13:41

每個人的生命中一定會遇上自已的貴人,

也期許我們有能力成為他人生命中的貴人!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