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丈母娘的愛心私房菜
2006/08/18 15:56:23瀏覽514|回應0|推薦15


 

        大人的母親我的丈母娘是個老派的客家人,多多少少有重男輕女的觀念,連帶的我這個半子也因而得寵。

        前時回娘家,不小心的被車門夾傷手,丈母娘十分關心。常常打電話問我的傷勢如何,有沒有好一點等等。她從大人口中得知我因為常常要值班熬夜,加上兼差和兼課,有時一天只睡兩三個小時,居然成了男囂張〔女的是蕭薔〕,很心疼我這半子那麽的努力打拚。特地自己養幾隻雞,三不五時宰一隻, 雞皮剝得乾乾淨淨,就是不能有雞皮的油。然後熬湯。裡頭加入了老甘草,花六小時把老甘草和雞肉燉成一鍋。喝的時候雞湯裡有著老甘草的甘、香、甜,雞肉則入口即化,且能在咀嚼中感覺濃濃的甘草香自喉頭通往鼻竅;後又通五臟六腑。西遊記中美猴王偷吃王母娘娘的千年人蔘果,美猴王吃的全身三萬六千個毛孔無不舒暢,像熨斗燙過似的,無不服服貼貼。我的手傷本來只好了五分,剎那間只感到手傷處的組織,活了起來,一下子好了七八成。

        丈母娘的愛心雞湯,果真不同凡響。我打電話給丈母娘,告訴她這湯的甘甜和神奇療效,她十分的開懷,立刻又再準備燉一鍋,從鄉間帶到市區來,給她在城市裏打拚的兒子也好好的補一補身子。

        天下父母心,儘可能把最好的付出,從不問回報。只要孩子們快樂健康,也許就是她們最大的收獲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vicalbone&aid=40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