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聊心事--是你,剽竊了我的靈魂
2007/03/15 17:43:14瀏覽1491|回應3|推薦16

搬了新家,決定不裝第四台。
男友問我:你能忍得了嗎?
我想了想:應該可以吧。回答的聲音有點微弱,像風一吹意志也要飛散似地。 

其實,剛上台北在世貿那邊也住了3年多沒有第四台的日子,而那時候也是我創作最旺盛的時期。
後來搬到永和,房東好心幫我拉了電視線。一天工作累了,便開了電視,隨意按著遙控器,一片接一片的看,幾個常看的台節目表是啥都快背起來了。
甚至,好幾回就像老人一樣。
看著電視,累到坐在沙發上睡著。
而這有電視看的三年多,是我創作最稀少的時期。 

沒有了電視,時間像冬天身體的脂肪,不知不覺就多了起來。
回到家吃個簡易晚餐,才八點多
12點錢還有幾個小時時間,除了第一天晚上有幾秒發呆,和張邦尼四眼對望外,接下來的晚上,我開始看書..打掃房間..把書中的收納法測底實施..帶著邦尼到碧潭邊散步...開始好好地打開電腦重新寫作。 

剛搬來的那幾天克難期,東西還散亂得可以。
所有音響線都沒上崗,我從一堆雜物中翻出一個小收音機,裝上電池勉強傳出音質不漂亮的音樂。

但是,這樣真好。
男友說:這收音機好,讓人想起以前唸書的時候。 

是的,這麼說就暴露了我們的年紀,因為七年級的小朋友從小應該就聽CD、聽MP3,怎能體會以前邊看書,邊聽著中廣羅小雲報排行榜,還要一邊準備錄音機把喜歡的歌曲,一曲一曲錄上卡帶裡的土法煉鋼過程。
偶而遇上主持人在歌曲結束前講話,或是廣告打斷了歌曲的完整,便要恨得牙癢癢公幹幾聲,認份的把卡帶倒回去等下次錄的機會。
就是因為這樣,忙著聽歌錄歌,所以書都沒唸好,我是這麼安慰自己。
而現在簡單多了,MP3下載還錄啥玩意,所以現在小朋友應該要比我以前功課好3倍才對,但是好像也沒有 

電台在其他媒體衝擊下,不再被細心關注,但我仍喜歡這樣有人作伴的感覺。

即使自己已經離開廣播好些年,那種透過麥克風傳遞心情和音樂的溫暖,仍然在體內騷動。

空間裡流洩另一個溫度的包圍,沒有壓迫的自在氛圍是廣播的魅力。 

沒有電視的夜晚,喜歡電台DJ阿讓說: 這裡的音樂讓你知道這麼晚還有人陪著你

沒有電視的夜晚,打兔子的體力一定會變多。

原來,以前是電視剽竊了我的靈魂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818088
 引用者清單(1)  
2007/03/16 06:08 【雲淡風清網誌】 是誰 , 剽竊了我的靈魂

 回應文章

原來
是你
2009/07/14 15:17

原來是電視的緣故,直到看了這篇文章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


慾望之翼
回應
2007/03/16 14:38

to 莫逆:

  是的  大家都是網路重度使用者 一天不能上網 就像喝不到一滴水的難受
  網路起碼還有互動 認識人或者與人溝通 甚至荷包會因為購物而減少
  但看電視 除了吸收訊息和浪費時間以外   很難有雙向互動功能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進侵襲了我的心
2007/03/16 05:47

原來,以前是電視剽竊了我的靈魂

           現在是網站侵佔了我的心情...

在 blog 逗留比看電視更可怕...電視是單向的輸出, 而 blog 中卻雙向的, 在無意中稍不留神...你可能就為了愛上一堆文字而也將感情放入.....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