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我的青春-30歲的男人
2006/11/30 23:30:33瀏覽2047|回應0|推薦13

停了兩個月沒聯繫,大家都忙著生活和工作中的瑣碎,一天過了一天。

即使都身處在台北這個城市中,沒有特別邀約,大半年也見不了一面。

和親戚朋友的對話比樓下管理員的次數還少。

這似乎是都市人的一種無奈的疏離。 

自從阿L這一年來台北工作後,高薪但上班自由的他,終於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當聚餐小組的召集人。

每個月以電話通知大家聚餐,一一橋好見面時間地點,精準的比秘書小姐還細心周到。

而我們幾個年過30的男人女人,經歷過這畢業12年的生活歷程,感受到人生裡的分分合合、聚聚散散,越來越體會到:「朋友是老的好」的真諦。有著共同生命經歷,沒有職場生活的利益糾葛,連聚會時的心情都單純愉快多。

而我,把這樣每月一次的老同學聚會當成心情紓解的重要管道。

聽著他們大吐工作苦水,聽他們談最近相親的烏龍事件,即使我笑的時候比說話時候多,但心裡很輕鬆、很溫暖。

就像10多年前在學校,一起做完小組作業吃火鍋的情景。 

停了兩個月的聚會,在我和小K正瘋狂忙著下週資訊展的鳥事時,阿L又來了電話。

「約吃飯啦,這次阿5要來。」 

5是同班但別組的同學,學生時期我和他並不熟識,只記得他來自台南,見面時總是打著招呼微笑致意而已。

他失蹤了很久,據說去到了大陸吉林好幾年,在那度過零下30度,吃了不少狗肉。最近回到台北,便給阿L給逮到,抓了來吃飯。

他拍著自己紅嫩的皮膚,說是在那東北保養出來的。

「你吃那東北三寶嗎?」我根本不記得當初唸過啥有關吉林的地理歷史,只能勉強擠出個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5回應說:「現在沒有烏拉草了,東北也不只三寶,最讚的可是蛤蟆油。」 

天啊,那是什麼鬼東西? 

「把活的癩蛤蟆串起來,日曬著就會滴下油,收集起來成了一塊一塊的固狀,然後加點糖用水泡開了喝。」 

「不會吧,那你敢喝啊,癩蛤蟆耶!想來真噁心!」我的雞皮疙瘩已經像脫軌的車,失控的跑了出來。 

K在旁補充:「為了那療效,哪還有啥不敢吃的。」

果然,男人吃東西的勇氣遠遠勝過女人。 

遲到的阿5才剛坐下來,就嚷著說不能吃太多要減肥。

「你幾公斤?」

這幾個男人當眾比較起體重,你掐掐我肚子肥油,我撞撞你的拜拜肉,順便站起身來抖兩下肥油,然後異口同聲的說:「唉,以前唸書時候,多瘦啊!」

談不到幾句,又比較起誰的房貸壓力重,100萬?400萬?

各位大哥我輸了小妹我啥都沒有,只有一隻猛吃猛吃的兔子。 

接著阿粉從遙遠的屏東打了電話來。

劈頭就說:「我也在跟大專同學聚會喔!」語氣聽來相當不甘示弱。 

「誰啊誰啊!你大專同學也是我同學。」阿L挑釁地說。 

不用說,會晚上跑去屏東高樹聚會的,除了住在阿粉家附近的另一個同學彥帥哥之外,還會有誰?

這兩人一週起碼要相聚個三-四次,比兄弟還親蜜。

K側過頭說:「你看吧,都30多歲的男人,連這也要比。」

我笑了.

因為我知道遠遠在南部的幾個老同學,有多麼想一起上來聚會,除了等看誰願意先結婚,辦個喜宴讓他們名正言順上來happy幾天之外,這種上班的平日,就只能羨慕地打來用電話參與聚會的溫暖。 

能一起吃吃飯,哈啦哈啦,真好。

即使30歲的男人,某些時候依然像個年輕的孩子。

就跟我當年認識20歲初的那群同學一樣沒有改變。

也許你們變胖了,也許你們結婚生子了,也許我們都沒氣力吃飽還要唱歌或者夜遊。

但我們多了珍惜大家友情的能力,多了決定再忙也要一起吃個飯的決心。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569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