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餅乾王
2007/08/31 00:15:48瀏覽1479|回應2|推薦13

最近有人問我,你曾經想做過什麼?

跌入很深的回憶裡,像倒帶的回溯,想了好久,那些曾經的人生志願。 

小學時候,我曾經的人生志願是做個家庭主婦,跟我媽一樣。

總覺得她挺幸福的,而且可以對我們發號司令。

但是作文寫要當家庭主婦,是拿不到高分的,所以每次我總是違背心意「做作」的作文,寫著我想當老師。

那時候我八歲,但我已經有心機的知道,志願是一種是寫給別人看的夢想。 

高中時我想當個記者,所以選了第一類組,當然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理化分數很低,我實在搞不懂背那些化學元素表到底要幹麻。

但是電影神行太保當然也有了很大的助力,起碼可以名正言順說,我想當個正義的挖掘真相的媒體人。 

在淡專時我開始覺得我對電台DJ很感興趣,包括在中廣青春網當駐校記者,拿著錄音機四處跑。

因為鄺美雲的「今晚我是你的DJ」,聲音夠迷人。 

畢業後覺得若有天能當個廣告人,做出一支好作品應該很酷,迷戀那種創意的深邃。

工作不順時,心想若能有間咖啡館多好,有好音樂有好咖啡,得以安頓身心。 

這些那些志願,感覺好遙遠 

我進了電台當過DJ,然後覺得圓夢後轉到幕後。
廣告圈依然羨慕,但過勞死一樣駭人。
開始當個行銷企劃,做廣告的第二線。
無法揚名四海,卻也滿足小小成就感。
記者幹不了,主播不用提,卻意外敲敲鍵盤寫文章,出版之外玩票主持。

仔細想想,這些似乎誤打誤撞竟和原來的志願異曲同工。

是志願主導了人生?還是人生主導了志願? 

在年少不斷衝刺不斷追逐之後,精神體力都告訴你,嘿,不要一下子把自己燒盡啊!

選擇沉澱的日子,我對瑜珈老師的手工餅乾開始亢奮了起來。

終於鼓起勇氣問:「老師,教我做餅乾好嗎?」 

就這樣,第一次我花了五個小時,很豬頭的動物造型小模,一個一個費力的製作。

然後小烤箱一盤接一盤的烤

張邦尼很安分蹲在旁邊看我進進出出,我想牠從來也沒看過牠的小主子這等賢慧。

獅子、大象、小熊和兔寶寶,一塊塊香噴噴的膨脹開來,圖案也變得活靈活現。等曬涼的時間,已經忍不住蹲在旁邊吃了起來。

嗯,還不賴比我預期的好吃。 
呵呵呵,我就知道我是有慧根的女人。

下午同事們忙著截稿混亂中,我拿著餅乾誘惑大家。

「妳做的啊,好吃好吃。」
可愛的妹妹在下班時又過來拿了兩隻兔子,邊嚷著:好可愛,邊啃著餅乾。

突然,覺得好像實現了當年想開咖啡館的意念:想見到周邊的人幸福吃東西的感覺。

那麼,下一個志願,要個有錢人! 

呵呵張邦尼你想吃餅乾嗎?(用餅乾在牠面前飄啊飄)

嘿嘿嘿不給你吃!!!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199478

 回應文章

陳小嘴
餅乾王
2008/08/17 10:58
好可愛的餅乾喔~~~
不像是都會女性的風格~
哈哈

shainnie
好可愛啊~
2007/09/03 16:08

阿姐,你的餅乾好有童心喔~

突然覺得claire阿姐變賢慧, 我都不認識了呢~

哈哈~ 也意外的發現 阿姐有雙巧手呢~

shainnie = evon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7-09-03 18:57 回覆:

evon妹:

  我ㄧ直都很賢慧啊!  哈哈哈 只是怕太賢慧了  不願表現出來  哇哈哈哈~~~
  改天見面若餅乾沒被瓜分完  一定拿給你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