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幾年,一起單身的日子
2007/07/15 16:46:44瀏覽2178|回應6|推薦22

Yvonne,我好難過,但是現在不能哭出來,心頭好痛。」我勉強按了按鍵盤,每一個動作都是沉重。

「妳發生什麼事了?」

「他打電話來。」

「妳不是跟他說了分手嗎?」她追問。
 

是的,我們分手了。
但一個禮拜不到的時間,男人說他要結婚了。
我沉默,心臟像被原子彈轟炸似的碎裂  

原來,妳信以為真的感情,其實早已背叛;妳摯愛不渝的男人,老早計畫著跟別人步入禮堂。
強忍著情緒上班,心頭卻像挨了一記悶棍,嚎啕大哭的是內心早已體無完膚的靈魂。
當下,能訴說的對象,只有Yvonne

那一路,為了感情委屈自己的愚蠢也只有Yvonne能懂。

每個女人,在人生中總會有幾個姐妹滔。
一起看男人,一起批評,甚至一起咒罵
一起安慰鼓勵彼此,一起逛街泡湯,甚至一起流浪到國外

我沒有親姐妹,於是在生命每個階段裡,老天爺總會賞賜給我幾個親如姐妹的好朋友,看顧著我這愚蠢而莽撞的生命。 
 

Yvonne,就是這樣的一個朋友。

我們在四年前一個女人的聚會中見面,她是我網友的網友。
是的,網友的網友,聽起來很先進。
那幾年明日報正盛行,喜歡寫東西的人都聚到了那。
妳可以因為文字而結識很多喜歡創作的人,也因為文字看到很多不同領域的世界。
聚會裡,Yvone跟我年齡相近,兩個人都覺過了30歲實在沒什麼好畏畏縮縮,佯裝清純。
於是,我們在下一次的單獨聚會中,就成了交換心事的朋友。
 
 

因為都獨自居住在台北,因為都在愛中受傷但卻天真相信一定會有真愛。
因為都奮力工作生活,卻也渴望一個真實的疼愛和家的溫暖。 
 

於是,那段孤單日子裡,經常約了一起行動。
一起喝咖啡、唱歌,一起都幫對方製作約會機會,一起在明日報合開台,講遇過的愛情狗屎事。

Yvonne憤恨的打了電話痛罵那個男人,問他還想要傷害我到何時。
當晚男人又打來了電話,劈頭便怪我怎能告訴Yvonne,害他被質問責罵。
那一秒,我終於看到這個男人自私卑劣的性格,他始終在乎自己是否維持完美形象,卻未曾為自己玩弄別人情感的作為感到絲毫愧疚。
我已然心死的回應:「那就請你不要幹出那種低級的事,分手一周你就準備結婚,而且已經分手了你打來是想炫耀?還是想聽到我祝福你?」
我狠狠的掛上電話,然後,趴在駕駛座上痛哭失聲 
 

即使感情事不容外人過問,但Yvonne為我的捍衛和挺身而出,讓我知道真感情不該是無止盡的付出和包容。
妳必須學會保護自己,避免不懂珍惜的人肆無忌憚的繼續傷害妳。
我擦乾眼淚,告訴Yvonne她讓我覺得好溫暖。 
 

有這樣一個朋友,真的很幸福。 
 

曾經愛裡坎坷的Yvonne辭去了工作,決定一趟多年的德國求學之旅。
偶而收到她的mail,記錄著異國的生活。
很多年後聽說她回來了。
 
 

「ㄟ,claire!」

誰叫我?
我轉身看著前一秒錯身而過的女人。

「啊,Yvonne,哈哈哈。」我ㄧ方面因為太高興而笑了起來,一方面是前幾秒我遠遠看著這女人走來,心裏還Os:這女的身材不錯,這樣穿挺好看的

沒想到,居然是Yvonne
 
 

「妳沒認出我嗎?我看到妳在看我,但怎好像不認識就走過去,我以為我認錯人。」她沒好氣的抱怨著 
 

「因為我沒看妳的臉啊,妳知道我不看女人臉的,我只看男人的。」
兩個人巧遇路上忍不住毒舌起來,以前的熟悉彷彿又回來。

Yvonne
要結婚了,喜帖上美麗的身影相當幸福。
想起曾經彼此砥礪:「我們一定會找到好男人的,因為我們是這麼好的女人。」
Yvonne終於要實踐這個願望,有個男人會好好的照顧她。 
 

祝福我的姐妹~
Yvonne
,要一直一直快樂下去~~! 

那幾年,一起單身的日子,有妳真好!!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092155

 回應文章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根據婚後種種跡象顯示
2007/07/25 04:24

他好像真的可以列入"金氏世界記錄" 吔....

希望你快快找到一個好男人....  :)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7-07-26 22:59 回覆:
感謝你!!  這祝福相當重要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動作也太慢吧!我等得很累耶!!
2007/07/20 07:30

我跟我的木頭老公說過一樣的話吔... 

你知他回我什麼?

"嘿嘿....彼此彼此啦..............

.........................

那, 你以前交過幾個男朋友, 我可是一個女朋友都沒交哦"

................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7-07-21 23:13 回覆:

一個都沒有??......................(烏鴉飛過...)
不會吧

那你沒有回答   我半個男友都沒交過  但是跟五個男人同居過
呵呵呵...開玩笑的

這年頭有沒有交過女友就結婚的男人??

太珍貴了...該列入金氏紀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朋友
2007/07/19 16:17

好棒的"紅粉知己"

朋友就是這樣....啦..Joyce 2007.7.19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感覺我也曾有過
2007/07/17 01:51
然而等了"多於三十五年" 的我, 直到遇到我老公才知....原來這回事就是那麼回事, 敏感又聰明的人總是比別人多了些知心難遇的困擾, 但, 妳等的人, 就是一個而已, 繼續過自己精采的生活, 有一天, 他該出現時就出現了, 重點是把自己準備好迎接他....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7-07-17 21:13 回覆:

Dear berkeley:
  你說的甚是  原來這回事就是那個一回事 
  但未經那回事的人 始終要找個那回事的答案
  贊成你說的  過好自己精采的生活  不管是不是一個人  也會是幸福的
 

  所以哪天我的真命天子要娶我時  我一定會揍他:
  媽的,你動作也太慢吧!我等得很累耶!!

  呵呵~~~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是好男人~~?誰又是好女人呢?
2007/07/16 19:41
誰是好男人~~?誰又是好女人呢? 誰該遇到誰,誰又該離開誰呢? 我也不曉得,我似乎還沒遇到我的好女人吧~~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彰化圓周美語幼稚園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7-07-17 21:09 回覆:

你問的問題  ㄟ....要很俗氣的說:啊 偶怎知  不然擲杯喔
開玩笑的...

但我總覺心裡會有個聲音  告訴你何時該離去 何時該把握
我們無法預知能否幸運遇到一個好人
但起碼  我們有能力決定自己要成為一個好的男人或女人  不是嗎?

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姐妹永遠不散!
2007/07/15 17:32

親愛的,我看完都哭了,你應該先跟我打賭的,哈哈。

說真的那段時光真的很開心有你的陪伴,工作忙碌的我們總是約好一起吃飯聊天,順便批評路人的穿著,隔壁桌的愚蠢;認識帥哥總卻步不前,還裝堅強說要一起獵男人;我們還一起開了一個網站專寫壞男人故事,記得嗎? 想起來都好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還是很開心。

我想告訴你:一定要記得,屬於你的幸福一定會來! 現在的我很幸福,現在的你,也很幸福,別忘記身邊還有好多好多朋友的祝福喔! 我會祝福你的!我永遠的好姐妹。

咦?我是要出國了嗎? 怎麼有點傷離別的味道? 哈哈..真是因為你把我搞哭了,不然回應哪有人寫這麼那個的。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7-07-15 20:13 回覆:

三八靜:

 哭什麼哭啊  搞得我也哭了起來    
 知道你要結婚原本還沒太大感覺  這兩天突然想起我們那段日子  覺得該寫下什麼 在妳即將結束單身之前
 好姐妹當然不能散啊   這可是一輩子的交情唷 
 當年我可是很盡責介紹三個帥哥給妳  可惜都沒成  唉 姐妹  但是妳從來都沒有帶我去獵過男人...嗚嗚嗚...

 好啦 要快樂當新娘去~  請切記不要婚禮時驕傲的狂笑  要忍耐...切記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