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治療師日記-清除種子2
2009/08/01 15:06:59瀏覽598|回應0|推薦4

先做完玫瑰鑽石的功課後,我的呼吸變得更深沉,每一口吐氣都顯得更長更舒暢。當我開始轉移注意時,我幾乎忘了我到底還有沒有呼吸,因為平心靜氣是無需費力的。

 

看一個人呼吸的方式、頻率和深度,大概就可以察覺一個人的情緒和壓力狀態。因為身體和心靈是連體嬰,相互連結,心頭上有著問題未解或者缺乏愛,不管是否意識中自己是否清楚,多數身體都會顯露出小病不斷或過敏性的問題。

 

成語有句「心浮氣燥」,是很貼切的,當人躁急時,呼吸絕對不順暢,若偷懶一段時間不去做幾個伸展動作,再做時除了伸展的疼痛之外,最為明顯變是吐氣的濁聲,能否騙得了人我不知,起碼我是騙不了我自己。

 

我給了自己指令,拉回昨天的畫面,另一伴發火唸我沒把事情處理好,聲音聽來刺耳,我看了看自己的表情動作。我嘴裡解釋著我們認知的落差,我確定我沒有弄錯!當下我急著說明,不想被誤會,或者應該說我不想莫名挨罵。口氣相當急,因為如果我不快快講完,他再吼來一聲那我又別說了,除非我打算兩人對吼廝殺,但那實在不是我的強項,水瓶座是最愛好和平的。這些情緒開始糾結,我的左胸口悶痛了起來

 

我再次察覺了自己,他的聲音像轟炸機炸過我的腦袋。那時心理浮現的是:”Stop如果他嘴上有旋鈕,我想立刻扭到靜音狀態,最好是電源整個拔掉。我放下手上東西,快步離開了那房間,讓我安靜一下吧。這整個過程裡,我發現,我的眼神始終沒有看著他

 

胸口的刺痛明顯,看來像刀刃,就在心臟位置。我拔了出來,那深色的缺口,注入了溫暖的光,幾秒鐘後,舒服多了。我觀想著那邊深深的吐了一口氣出來,很深很長

 

到底是什麼,讓我這麼討厭這樣的局面,卻又招喚這樣的對象和局面產生?

我輕聲問了。那一秒,將我拉回到了家裡的二樓,那是個周圍有個木條圍欄的嬰兒床,我正躺著舉腳玩著,把腳擱到木條上或者踩著,嘴裡哼著歌,我聽到了自己快樂吟唱的聲音,那算不上一首歌吧。

 

    小孩肥肥的,我確定是我。

    肥的真可愛,我突然想笑。

 

    我握著奶瓶,有時就鬆手只用牙咬著,轉來轉去,偶而再用用一根手指頭戳它,陽台的門透進了陽光,舒服的早晨,我拉著小被被玩。我愛奶瓶喝奶的快樂,我感覺到了那種自在的快感。

    接下來媽媽的臉在左邊出現,玩耍時奶瓶滾了下去,摔破了。畫面裡媽媽冷漠的說了幾句話,大致是責怪我貪玩不好好喝之類的。再來的畫面,我已經坐在樓下餐桌上端著一個玻璃杯,裡面是滿滿一杯牛奶。從此,我沒有用奶瓶躺著喝的權利,因為我打壞了自己的奶瓶,媽媽說你長大了,你必須學會下樓坐著喝完牛奶,並且不許打破杯子。打破了會怎樣?我想我可能連牛奶都會失去,我被處罰了,這是一種處罰!我端正坐在桌前的自己這麼想著。我的表情沒有一點笑容,更別說哼歌,我似乎只想快點喝完走開。

   

    只看著那桌前的自己一眼,我的眼淚就湧了出來。我清楚這時候是不該忍耐,必須讓情緒流過,我仍然閉著眼盤腿坐著,我提醒自己去看看自己到底怎了?

畫面卻退回我在嬰兒床上,看著媽媽轉身離開,離前告訴我要喝牛奶只能下樓去。我在床上哭了好一會兒,說不上的委曲,因為東西真是自己打破的怨不得人,可我想要那個奶瓶。

 

    就在我淚決堤時閃過了一句聲音:媽媽,我只是想要你愛我,我想要你愛我。對不起,我弄破了東西畫面中我哭到聲嘶力竭….但周圍安靜的似乎世界停止了運轉,我像是被丟棄了

   

    「我很愛你的媽媽,可我搞砸了,對不起,不要生氣丟下我。」
   
我想此刻我是淚流滿面,我下了指令慢慢抽離開距離,真心對著自己說:「不要緊的,我會愛你的,怎樣都不會丟下你。」我抱她進了懷裡,用力的抱著,第一次,我發現自己脆弱的像個棄嬰,我的身體在發抖。

 

    只是要你下樓用玻璃杯喝牛奶就叫棄嬰?別鬧了。如果在理性中,我會這樣嘲笑自己,但這一秒,我深深知道,我必須接納這個內在的自己,她真的覺得自己被拋棄了,那個肥肥的幼年的我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318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