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治療師日記1-清理種子
2009/08/01 11:37:05瀏覽636|回應0|推薦6

       所有的事情都不是突然,而是一種能量的彙集。   

我煮了兩杯咖啡,爲從臺灣一路背來的喇叭音響插上電源,打開我的CD盒。

「就聽李宗盛的精選吧!」我的心這麽說著。
沒有猶豫,那一秒讓我的自由意志遵從了內在的低吟。

       關了一些燈,我靠坐在白色沙發上,就留下足够的一盞黃色溫暖的光。這樣的感覺就像還在臺北獨居的日子,夜既然已歇,我們又何必燃盡光亮只爲彌補某種不安?只要一盞,其實一盞够明亮此刻的心,就够了。 

2342分,李宗盛在吉隆坡錄下的雷雨聲,正巧落在我翻頁的瞬間。

另一伴背對著我,厮守著電腦螢幕繪製他的海報,偶來幾句隨著喇叭中獨特嗓音的哼唱,我微笑了。沒想和他討論海報裏配色和標語用法,他也沒想知道身後的我又盤腿在沙發上要幹些什麽事,某一種距離之下,共享咖啡如喉的香氣,共享一屋子的音樂,是誰陪伴了誰已然不再重要,重要是你在我在。 

好友「圖書館女王」推薦的這本零極限,首先談到了「清理」。這曾經療癒了夏威夷州立醫院精神病患的療法主張:所有我們面臨的問題都是過去記憶的重播。我們必須掌握這樣的機會,重新用愛的眼光去看待這些記憶,幷且清除這些殘留的負面記憶,才能療癒自己

這樣的說法,我相當贊同,這與我在進行催眠回溯療法的主張架構是相同的:我們的腦中存著前世或者今生童年時期的所有記憶,而有些記憶中的事件在發生的當下,幷沒有産生正確的想法和念頭,反而以錯誤或者負面的力量深刻的存在我們腦中。這「印記」或者說這記憶的「種子」就這麽根深蒂固的種進了我們的內心,幷且在日後生根發芽,甚至形成一株龐然怪物,在日後生活的類似事件中就誘發激烈情緒。 

所以我們經常遇到相似的事情,例如:經常出軌或者感情不忠的伴侶對待、不管怎換工作總是遇到小人或者氣味不投的同事,又或者某人某事總讓自己動怒…..。這些我們積累了20-40多年的種子,最後漫天成長却掌握了我們情緒的生殺大權。正如此書作者所言,搞懂了或者傳播了這療法的理論,幷不會幫助我們「清理」,只有真正的執行,才能清理

或許這也是許多人的疑問:我無法釋懷這些事,又叫我如何愛對方愛這一切? 

是的,我們的內心包裹在如同一層一層的洋葱核內,在最外圍的我們的意識,如何能看到最內在醒著的內心?只有一層一層的剝開,才能一次次的覺知到內在真正的感覺,但過程中也許嗆得你眼酸,嗆得你想逃離,但最終你的落淚不是因爲委屈抱怨,而是你真心感動的愛。

每一回在冥想課程中,我們進行感恩的冥想時,總是會自然而然的有了鼻酸或者眼淚,那不是造作也不是我的催眠像魔咒的軟化學員的淚腺,只是我們終于願意越來越靠近洋葱的核心,一次一次的重新去看待這些記憶。


       在感恩冥想中,我們只是去觀看對方的神情,對著他真心的感謝,告訴他自己是愛著他的,就這樣簡單的幾個步驟,每一回我都見到學員的真情流露。而在翻閱這本書的當下,我才明白原來我在一次閱讀「全然接受這樣的我」及「西藏心瑜伽」這兩本書之後,我决定在冥想課中加入這樣的感恩冥想,却沒想到這竟然就是類似治愈夏威夷醫院的病患的神奇療法。

會心一笑。 

此時,我聽從當下的感受,闔上了書,閉上了眼。在做完十個吐納專注的呼吸後,我開始透過冥想方式進行自我的催眠回溯療程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318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