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ub story— 雨季(2)
2006/07/07 11:59:06瀏覽51|回應0|推薦0
rain1.jpg

我絕對相信,美麗是世界和平的重要因素。

「也就是說,你從一個國家帥哥多不多,就能看出這個國家興不興盛,經濟生活是否蓬勃發展。」

***********************************

一早醒來,雷雨交加。

空氣中的溼氣黏混著一種沉重的溫度,像人嗜睡過頭到了更加疲倦的不適感。 

阿讓的瀏海遮了半個眼,他坐在門口抽著菸,一腳還在門上的小水窪踩踏著。

我不知他是否在當下回憶起兒時,下雨時穿著雨鞋踩水的快感。

似乎小時候,多數人都是愛玩水的。

是因為它冰涼的觸感?還是雨水本身就讓人的身體產生某種變化,情不自禁的奔放起來?

於是,長大後我們愛在雨中共撐一把傘的相依相偎。

愛在雨中擁吻或者是一身濕後彼此身體的取暖愛撫。

曾經有個男生朋友這麼說過,他最愛女人被雨淋溼的頭髮,能讓女人的輪廓變得清晰也變得柔化。

他神情專注地說︰「如果女人身上那襯衫也淋濕,貼附在姣好的身材上,更要叫男人血脈賁張」。

記得當時,在座女性們忍不住罵他一聲變態。

但仔細想想,倘若今日是一個帥氣英挺的男子,同樣的襯衫淋濕,貼附在姣好的身材上,這樣的「美景」實在很難叫女人不想多看一眼。

於是乎,我們知道,原來在雨天,人的浪漫容易被挑逗。

我ㄧ手用吸管搖晃著冰沙,然後看著阿讓側身抽菸的樣子。
很清楚的,如果今天坐在那的是個醜陋骯髒的男子,我想我是無法如此專注,或者如此平靜停留我的視線。

我絕對相信,美麗是世界和平的重要因素。
「也就是說,你從一個國家帥哥多不多,就能看出這個國家興不興盛,經濟生活是否蓬勃發展。」我在當晚過夜半之後的聊天話題中,這麼說著。 

除非是絕對的母系社會,否則正常而言,男性在整個成長過程中食量和食物需求絕對比女性大。一個經濟好、環境好的國家,自然男性從食物中得到充份營養,就能長得較為挺拔和俊俏。

雖然說,長相是天生的,但若父母都營養好,自然也能遺傳出好的小孩。
另外,就生殖學而言,長相好或者較挺拔的男性,自然也容易吸引女性一起繁衍下一代。人口多又都是菁英,國家也很難衰敗吧。 

在附近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的gimmy問:「那萬一都只有長的帥,但是都很呆又不聰明的,國家怎會好?」

「那起碼這國家還可以大量產生明星,或者因為帥哥而發展觀光事業。」七年級的美眉cathy嘴咬著一顆櫻桃,神情自若的說。

「我想,身為女人如果誕生在一個人口多,男人又醜的國家裡,一定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情。就像胖子法這pub,女性客戶不斷流失中。」我笑說 。

「喂!別做人身攻擊啊,我胖子法也算帥哥一枚,只是啊~你們這些女人不懂欣賞我。而且,我最近可是用了阿讓了,這夠帥了吧!」胖子法在吧台發出抗議的怒吼,結果卻被大螢幕上交戰的足球進球歡呼聲給淹沒了 

這個時候,我卻看到阿讓趴在吧台上,身體抽槒著。

羊癲瘋?中暑?狂笑?

阿讓竟然哭了

為什麼?

他哭泣的樣子正像今天午後的細雨紛飛,打在窗欄上的嬌弱無力。。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2113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