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藏吳哥 》之一 * 美麗天使在荒城
2008/08/20 07:12:47瀏覽862|回應2|推薦37

黑黝黝的石頭遍布,堆疊成一座座煙薰似的千年古城。

石頭是如此的黑,黑到沒有人會懷疑它歷經千年歲月的真實性。

在吳哥,雖然豔陽灼人,陽光耀眼刺人雙眸,克萊兒卻覺得,在這一片又一片奇蹟似保存完整的震人古城池裡,連吹過其間的風,也沾染了歲月的痕跡,變成了黑色。

在吳哥,風兒是黑色的.....

歷史是綿長的,繁華過往恍若一夢又一夢,永遠也醒不來.....

故事,也是說不完的......

2006年11月,克萊兒意外來到吳哥窟,親身見證了古老文明的傳說與存在。

走在吳哥一片片荒棄千年的歷史遺蹟中,最令我心動的風景,並不是廣為詩人與藝術家所讚嘆的宏偉建築或精緻至極的雕刻藝術,而是一個又一個睜著黑色眼睛,似有渴求卻又無邪天真的小孩。

今日吳哥,繁華不再,人民生活艱困貧窮,觀光客是主要的收入來源。

走到每個地方,幾乎都有當地小朋友圍著觀光客兜售紀念品,生意做不成的話,這些小孩便希望討些糖果或鉛筆原子筆等東西。

這些吳哥小孩雖然纏人,卻大都天真可愛,即便最後什麼都沒拿到,也不會擺出勢利憎恨的嘴臉來破壞旅人的心情。

他們的純樸與貧窮,反而令我感到心疼。

在路途較為偏遠的女王宮裡,我們遇到一位很特別的小女孩。

和其他小孩比起來,這個小女孩衣著顯得較為整齊乾淨。

她不兜售東西也不向人討些什麼,更無視於身旁不時穿梭而過的喧囂觀光客,只是獨自一人坐在女王宮荒涼、古老的門檻上,安安靜靜地畫著畫,沉醉在屬於她自己美好而幸福的世界裡。

小女孩的身影在千年荒城中顯得如此小巧,雖然身上的衣裙如此陳舊,雖然連一雙鞋子都沒有,令人震撼的是,小女孩卻美得如許動人,在幽深的時空裡,她彷彿天使一樣,瑩瑩發亮......

克萊兒的姐姐捕捉到這絕美的一瞬,用相機記錄了下來。

這張照片,也成了克萊兒吳哥之行中,最美的記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2145696
 引用者清單(1)  
2008/08/26 16:04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午后的小吳哥

 回應文章

tra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烽火中重生的笑顏
2009/04/06 14:49

每到柬埔寨......難忘那純真憨厚的笑容,那來自靦腆的童顏、來自攤販女子無欺的面容、來自庶民百姓對生活感恩的臉頰、來自烽火殘缺肢體支撐的堅韌面龐還有僧侶出世的容顏,每一個笑容背後又有多少令人動容的故事?

孩童更是最能反映所處環境的現況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09-04-08 16:04 回覆:

初見吳哥人民的生活,的確令人感觸特別深,那麼貧窮,那麼多的憂傷,卻又保有著那麼純真的心。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與眾不同ㄉ吳哥窟~~
2008/08/21 10:21

喜歡這樣ㄉ吳哥遊記

這樣ㄉ畫面真的好美 ~

覺ㄉ~

小女孩好像是從千年....穿越而來的女王宮裡的" 誰 " 來轉世的~~

在千年荒涼的黑裡閃亮著的亮點~~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