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義大利 之 天使打翻調色盤的童話國度
2010/04/11 13:08:09瀏覽779|回應4|推薦59

覆蓋著各色屋頂的鄉村房子,紅色、黃色、藍色、粉色、橘色.......,零零落落地,彷彿天使們畫圖時,不小心打翻手中的調色盤,散落了五彩繽紛在這一望無際的翠綠大地上。

大地是一種翡翠色的綠,更遠的綠色平疇上,亭亭佇立著一畦高聳筆直的北國林木,看起來帶點慵懶氣息的圓弧形樹傘,就像風景卡片上的樹一樣,總是籠罩著一層淡淡的迷霧。

方型的煙囪,從每一個色彩鮮明的屋頂上凸了出來;煙囪和房子一樣,都薰染著時光斑駁的痕跡。

每一間古老可愛的屋子,都被開滿白色花朵的綠樹圍繞著。

當我屏息凝視著眼前童話似的場景,總覺的,等一下,就會有個綁著兩條辮子的小女孩,姿態活潑地推開屋子的木門,笑意燦爛地從屋裡跑了出來。

在四月之初,來到歐洲,走出城市,漫遊在義大利波隆那的郊區,這時才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大地回春、什麼是春神翩翩降臨人間的感覺。

這種感覺,在四季常綠的台灣,較難體會。

記憶是一種最不可靠的東西。許多記憶中的情景,往往在不知不覺中,經過了歲月與自身情感的編寫,而變得和事實有所落差。

記憶卻也是一種最犀利可怕的東西。妳不知道,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在什麼樣的時刻裡,蒙塵已久的記憶之門,會突然再度被打了開來,某個妳以為一點都不重要、也早已不記得的事物,卻倏地銳利鮮明,像發光體般,盈盈重現!

〝春神來了怎知道?

梅花黃鶯報到....

梅花開頭先含笑

黃鶯接著唱新調

歡迎春神試身手

快把世界改造 .....

在波隆那的日子裡,當我出神凝視著車窗外的春之原野,這一首被遺忘了幾乎有八百年之久的〝春神來了〞,竟然神奇地躍上了我的心頭,輕快的旋律,彷彿一隻快樂飛翔的鳥兒,在我心裡盤旋徘徊不去....

 

P.S. ~ 本文之風景圖片引用自網路,特此致謝。若有侵權,煩請告知,當即取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3926076

 回應文章

澎湖群島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國度
2010/04/23 09:25
我心嚮往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04-24 11:59 回覆:

歐洲真的是一個自然美景與豐富人文兼具的地方

獨特的氣質令人著迷

就算只是毫無目的地漫遊其間

都會覺得不虛此行耶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
2010/04/22 23:51

好一個  大地回春

歐洲的春天真是太美了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04-24 11:50 回覆:

歐洲郊區風景真的是很美呢

彷彿走入童話世界一般

就像卡通影片裡看到的景物一樣迷人耶

回到台灣後,就感覺落差真的很大....

眼睛一時之間是很不能適應的...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翻調色盤
2010/04/13 18:12

歐洲之美,美在花之國度,對於如何以花美化生活,總是相當在行。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04-14 09:53 回覆:

在歐洲許多美麗的城鎮裡

花朵是老房子的靈魂  

總在窗口癡癡凝視著走過的人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洲
2010/04/12 20:07

我只見過歐洲的冬天,

但就已經愛上歐洲了!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10-04-12 23:40 回覆:

啊.....

原來  Rinka 大哥的最愛是歐洲呀

我一直以為你愛的是日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