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香港迷路,我在香港想你 ( 3 )
2008/01/16 20:55:27瀏覽941|回應2|推薦34

*迷路,在灣仔

我想,我迷路了。

迷失在高樓林立,氣勢磅礡的華麗鋼筋叢林裡。

尤其剛從大陸廣東一帶“出來”,乍回文明都會,感覺特別震撼。

我是如何迷路的?

憑藉著記憶中模糊的影像,倚戀著眼眸中殘存的幻像,下了渡輪之後,我選擇沿著人跡較少的海濱長廊走去,而大部份的人,似乎都往前走,要過人行天橋,到路的那一側去。

路的另一邊,便是高樓林立的區域,我十分確定,我要去的地方,不在那裡。

邁開悠閒卻篤定的步伐,我慢慢走過安靜的海濱,觀光客很少,偶爾出現的都是爺爺奶奶級的釣客,看起來都是當地人,他們釣一種灰灰扁扁的小魚,還當場剖起魚兒來了。釣魚,應該只是老人家用來消磨時光的方式而已。

今天的維多利亞灣,談不上湛藍或深藍,反倒是一種悠悠的碧,一種雲淡風輕的碧藍.......

望著白帆張揚的海面,海風依舊拂亂我的髮,我不禁想著:

我現在看見的海,和你當年所見到的海,有沒有太多的不同?海水還是一樣的顏色嗎?風帆也是以相同的姿態在海灣上旋著、轉著嗎?

當年,你離海這樣近,一定常在這海灣散心、遊盪。

也許,此時此刻,我佇立之地,正是你當時最鍾愛的,凝望夕陽餘輝之處。

我不禁出神凝想。

一個孤傲不群的俊俏少年,在金光幽邈的海岸,獨自一人跳著舞,呼嘯不絕的海風,是你的交響樂團,為了配合你動人的舞蹈,演奏出扣人心弦的音樂,或許是天鵝湖,或許是吉賽兒......

在灣仔,我彷彿看見,少年的你,從我眼前舞動飛躍而過,那麼才華洋溢,卻又那麼孤單,那麼寂寞.....

我追隨著你舞動的身影,也追尋著我最深的眷戀與想像。

其實,並不知道自己究竟還愛不愛你,或是,還喜不喜歡你?

然而,這一點也不重要。

我只知道,此時此刻,我想念你,是我自己堅持要用這種方式來想念你。

縱然迷路了,也是我自己,的選擇。

原以為只要沿著海灣長廊,憑著自己的直覺,一直往前走,便能抵達。

然而記憶是最不可靠的東西,況且,又僅憑著一張遠拍的圖片,加上我自以為是的想像 ---

大約繞了一個鐘頭,當我發現自己依舊在香港國際會議中心的展覽區外圍時,我知道,我迷路了。

怎麼會這樣?

原以為很容易的事,卻變的困難。

在豔陽下走太久,開始感到身體不適,所有疲累一湧而上,我想起自己其實感冒已經很久,而且一直沒有痊癒。

漸漸感到頭昏眼花。

我決定離開海灣區,往人煙匯集之處走。

又費了很久時間,才走完屬於會議中心的區域,耳邊呼嘯而過的,都是大大小小的車輛。

走到盡頭,是環形雙叉馬路,馬路對面是一方綠樹掩映的坡地。

我已完全失去了方向。

對面應該是市區吧?

隔著綠色坡地,我只能如此猜想。

馬路不算太大,但是,沒有人行道,也沒有紅綠燈,感覺很像是個交流道之類的。

馬路該怎麼過?

眼睛所見之處,沒有半個行人可問,只有各種車輛從我眼前滑過。

最後,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趁著車流間斷之際,拼命衝了過去。

有點驚魂未定。

儘管在情感上有多麼親近與熟悉,實際上,香港於我而言,畢竟是個陌生的國度,去掉那些在香港過境與轉機的經驗,這還是我首次、真正 "進入" 香港。

而我卻光憑著對一張圖片的模糊記憶,天真地尋來。

從坡地上走過 ,緊臨坡地的是一棟沒有什麼美感的巨大黑色建築物,樓層裡有高級餐廳。

再往前走一點,一輛輛名貴、閃亮的黑色轎車,在黑色建築物前來來去去。

順著階梯而下,回頭一看,發現坡地這側的入口掛了個『私家路』牌子。

顧名思義,應該就是私有道路,不得擅自闖入的意思吧?

可以,現在才看到,也沒辦法了,借過一下,又不會少一棵樹。

來到地面上,兩側盡是高聳入雲的雄偉建築群,重感冒的我不禁看得眼花潦亂。

直覺往左轉,才知道黑色龐然大物就是五星酒店 -- 君悅酒店。

而此時的我,感覺已經非常糟了,大概快奄奄一息了。

我目前最需要的是 -- 找個地方,吃點東西,好好休息一番。

今日,還能繼續尋夢之旅嗎?

我不禁想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1542179

 回應文章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喜歡這篇
2008/01/17 17:37

gg說是情緒蒙太奇,文學術語該是「意識流」吧!

當情感穩定後,我就再也寫不出如此深情的文章了。或許也不敢寫吧!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08-01-18 10:26 回覆:

感情曖昧不清,最是耗費精神心力;心情劇烈起伏,有害健康。

還是感情穩定比較好,有他真實陪在身邊,寫不出深情文章一點都不重要。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侯孝賢美學
2008/01/17 10:37
有那麼一點點「情緒蒙太奇」的味道喔,有點真,又有點空。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08-01-18 10:13 回覆:

人生如夢。

當時,差點就要暈倒了,全憑強烈意志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