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香港迷路,我在香港想你 ( 1 )
2008/01/14 08:10:54瀏覽758|回應1|推薦25

9 月 8 日   星期六    香港

*搭天星小輪到灣仔

沿著港灣長廊往前走,經過紫荊花廣場,經過國際會議中心,不知走了多久,依然見不到記憶中的白色建築物 -- 那是好幾個月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印象很模糊了,從照片看來,我想去的地方,應是臨海而建,就在某一家高聳的三星酒店旁邊。

這樣的目標,應該不難找吧?

於是,在香港醒來的第一個早晨,懷著一種極其堅定的信念,我獨自一人,從尖沙嘴搭歷史悠久的天星小輪,橫越維多利亞港,要去灣仔,去尋我香港之行中最想去的地方。

這也是我香港遊的第一站。

天光非常、非常晴朗,中午的陽光明亮炙烈,維多利亞港灣對面,那一大片創造出世界港灣奇景的高聳商業大樓,正反射著刺眼的光芒。

在上下搖晃的天星小輪上,海風吹拂著我的臉龐,心情和天氣一樣晴朗。

我隻身一人,感覺卻一點也不孤單,心裡想著你,感覺眼前這一灣閃閃發亮的海域,印滿了你深邃幽深的黑色眼眸.....

整個維多利亞港,籠罩迴響著一道道耳語似的低吟,我彷彿聽見 :

我想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1521173

 回應文章

士林【吳家豆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7 12:00
香江的確帶著蠱惑人心的魅力。去過一回,尤其是味覺,總是在魂牽夢縈思念那些滋味,於是就不斷在台北的茶餐廳找尋記憶裡的味道了。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09-12-18 21:43 回覆:

是的,香港美食尤其令人想念。

我特別偏愛香港的甜品了,那種境界已非我們日常吃到的甜食所能比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