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賓用一中挑撥兩岸
2013/05/17 08:56:48瀏覽1072|回應1|推薦3

最近考過資格考,拿到博士候選人的資格,所以有點時間來說些事情,

當菲律賓強調『一中原則』來處理這件事情時,我只能說這是菲律賓的

挑撥,誰都知道這世界上各國和中共或是我們簽訂建交公約時都是遵照

一個中國原則,我們的邦交國如果想和中共建交也一樣得和中華民國斷

交,這是已經是慣例,菲律賓強調這個只不過是在讓大陸出手困難,而

同時也讓台灣內部產生藍綠衝突,而事實上台灣內部確實也因此有人在

質疑馬英九一中各表的政策,但實際上這和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

根本無關,菲律賓在和中共建交之時就已經簽訂了一個中國政策,因此無

論馬英九有無一中各表的主張,都無關於菲律賓的一個中國政策,菲律賓

沒有誠意道歉,才會強調這種事,結果台灣島上內部就起了爭執,民進黨

和台聯部分人士等於幫了菲律賓解除部分壓力,我只能說永遠都是我們自己

的人在扯後腿,另外我也想說的是,一中各表是要靠我們自己表述,如果我們

沒有足夠的實力表述,當然才會無法成功,那問題不在於有沒有一中各表而是

在於我們有人在內部從一開始就否定,那如何各表,而沒有實力表述無論你是

叫中國或叫台灣都還是一樣,大家都知道,去查ISO這個允許簽證代碼發行的

聯合國附屬組織都把台灣的代碼定義為中國台灣省,因此如果我們用台灣,更

容易被定義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灣省,我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也認同中華民國

,也希望有一天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能重新共組一個新中國,來為我們

中國人五千多年的歷史再創一個新的時代,當強大的新中國完成統一時,我們不

會想要統治世界,只是希望中國人能在自己的兩岸四地領土過著不被侵犯的生活

,有尊嚴的維持這個立國五千年的古國,繼續傳承著我們幾千年的文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khsaturn&aid=7632814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公的
2013/05/18 16:54

司機,大陸人,跟我說,‘台灣有種,替我們中國人出了一口氣。’

我不知道這個大陸人能夠代表多少個大陸人,但是值得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