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對老二情節~給十歲女兒的一封信
2015/04/14 10:50:07瀏覽595|回應0|推薦1

親愛的妹妹

我常跟人說 你是那種我從小就羨慕的女生__
聰明 漂亮 活潑又有趣 
而且人緣好、追求者眾 
正因為如此 
從小我們反倒刻意淡化你這些外在的好條件
一方面希望你謙卑 明白有能力是為了被神使用去幫助別人
另一方面 希望你的自信來自於對神的信靠和家人的愛
而非會改變的外在表現

正如你的出生 也是因著爸媽對神的信靠才有的
簡單說 是耶穌救了你:

那時 姊姊才四個月 媽媽我正一邊上班、一邊念研究所
發現意外有了你 成了我不可承受之重
軟弱的我想 這時生下老二 我原先的計畫都毀了
可不可以讓我安排自己的人生?!

是你爸爸的一句"我們要為有生命感謝神,生下他吧" 
我只能憑信心面對
懷孕過程中孕吐、臥床、住院安胎 身心都極度低落
神的話安慰我"我必因你歡喜快樂、眾人也必因你歡喜快樂"
所以你小名叫樂樂 取名允臻(神的應允必定達成)

果然 上帝透過你 讓我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媽媽
記得你五歲時 有一晚 妳為了要跟我睡而哭鬧不停
我說"說好的約定就要遵守 不然對姊姊不公平 "
你竟然說"不然我付錢給你!!"
就這樣 你用人生第一筆壓歲錢存款 買了我一晚
讓我只要蓋棉被純聊天 一夜就賺六千元
你眉頭也沒皺一下 還覺得很值得
謝謝你讓我知道 當了媽的我 還是有這樣的行情!!

直到今天 每晚和你kiss goodnight時
你仍會說"媽媽晚安 超級無敵愛妳喔!"
那是我一天中所能聽到最美的聲音~

人來瘋的你 喜歡人群屬於人群
我和你爸常開玩笑說 將來留在我們身邊的一定是姐姐
但其實媽咪知道 你對我的愛 甚至超過自己
以致你常擔心我會死而害怕得要死
我們一起禱告 求神讓我能活得好好的
即或不然 也讓你心裡有力量 (雖然覺得很怪XD)

然而過去的一年 透過養寵物
上帝讓你經歷好多深刻的付出與失去 
因著走過那些外人無法理解的傷心
你開始有了屬於自己的生命信息
開始明白有種愛是不求回報的 
開始接受 即便你用心呵護 仍不能掌握生命的來去~

但媽媽仍要提醒你
上帝最看重的還是人
你不能愛寵物勝過愛人
也不能把寵物抱在懷裡呵護 卻咆嘯著要把你弟弟丟進垃圾桶
耶穌捨命是為"人" 甚至是罪人 
我們一起學習!

十歲了 
還是要祝不想長大的你 生日快樂!
你永遠是爸爸媽媽最心愛的小女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rculation0913&aid=2222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