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七年之癢*2
2015/04/14 10:43:39瀏覽502|回應0|推薦0

親愛的老公
十四年前 我們在清明連假結婚
然而 婚姻沒有成為我兩愛情的墳墓
反倒像送進化學實驗室般 
使我們的人生產生豐富的變化
在一起二十一年
老實說
"完美的情人、體貼的老公、萬能的爸爸"
這些稱號離你總是差那麼一截
反之
"優秀的學生、仁心仁術的醫生、教學認真的老師、優秀的研究學者" 這些外人的稱讚 你當之無愧
你頭腦理性,凡事目標導向,不太在意別人的情緒感受、對家事像一張白紙....
你的這些特質 我身受其害 
當你的老婆實在辛苦
卻也蒙受其利
當我面臨人際的困擾、工作的壓力、情緒的累積
你常以截然不同的視野與行事風格
一下子就斬斷我的三千煩惱絲 使我豁然開朗~
十四年了 我是這幾年才學會欣賞並接納你的一切~

你的心力時間大多放在工作
多年來,我看著些你的老病人走都走不穩了 還是堅持要提著水果來找你看病;
也有定期遠從阿里山來找你看病的病人,每逢豐收季節必寄一箱箱山上蔬果到家裡;
有的寫著二三十張信紙感謝你, 跟你分享心情點滴;
有的即便過世 家屬還傳訊息感謝你的照顧。
好為人師的你 對學生更是循循善誘、傾囊相授...

你知道嗎? 這些對你的回饋對我好重要喔
它往往讓我感到自己的辛苦是值得的
因為我的犧牲不只是對這個家有意義
間接也造福了許多病人和學生 ~

我也要謝謝你
這兩年雖對我在工作裡承受的壓力感到氣憤與心疼
卻因理解我對學生的熱忱
和工作帶來的滿足感
願意在許多方面成全我

雖然我的婚姻離別人以為的貴婦生活很遠
但卻與我向神求的幸福婚姻已十分靠近
愛你 ^^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rculation0913&aid=2222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