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紅~建立女兒的自信
2014/07/14 16:13:21瀏覽927|回應0|推薦11
親愛的臻寶
十一歲生日快樂!
每當朋友分享他們初為人母(人父)的喜悅或心酸
媽咪就會想到你~
然而有時我和你爸很難想像
鏡中的我兩 竟有一個11歲的女兒
回想你出身時 爸媽正處在人生中自我實現重要的階段
當時我懷著四五個月的你 靠著安胎藥 
面對師大研究所一關關的考試
蒙上帝恩典 也託你的福 我竟考上了!
不久 才放暑假 你便早產問世 體重兩千四  
就這樣 一放完暑假 我的產假也就結束了
沒能多陪你
媽咪就得回學校上班
同時開始諮商所的繁重課程....
即便如此 身為鄭曾兩家第一個寶貝孫
大家都盡其所能的想把最好的給你
相信你有無限的可能 內心裡也賦予你很高的期待
也曾錯誤的把你當成我們自我實現的一部份~
懷孕時 我常按著對你期望向上帝禱告
無論是健康 長相 個性 才能 到成就...
然而上帝很幽默
祂讓我從妳出生開始 就經歷一連串的失望
希望你晚點出生 你卻在七月早產 我的產假幾乎全沒了
我希望你有大眼睛白皮膚 初生時你的眼睛卻小的像未打開的拉鍊
希望你能當大姊幫我照顧弟妹 哪知妹妹出生時 你才一歲 只能當小姐
爸爸希望你有美美的牙齒 後來證實有些先天的問題需要費時處理
希望你個性勇敢果決 是個領袖 你卻常猶豫不決 樂意跟隨
希望你人緣極佳大受歡迎  從上小學起你就不斷在人際困擾裡掙扎
希望你跟爸爸一樣成績優異 但小一時你幾次拿回六七十分的段考成績  讓我們幾乎崩潰了
你爸爸甚至激動的打電話問奶奶 以前是怎麼教他和姑姑的...
然而 瑕不掩玉 你帶給我們的快樂 遠勝過這些
記得妹妹出生後 若有人誇她漂亮 你爸爸還會替你吃醋呢
他說 等你長大 一定要告訴你 你帶給我多少歡樂!
在我們心中 你是我們第一個孩子 就是這麼特別
直到全家去了澳洲
我們共同面對適應上更大的挑戰
終於有一天 你哭著對我說  你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好 
國語不好 英文不好 數學不好 也不像弟弟妹妹懂得討爸媽喜歡
你甚至說不上幾個自己的優點.....
我才驚覺
即使我努力求主幫助我調整自己的態度
仍然沒有讓跟我很不同的你 感受到我的接納 建立該有的自信
那天 我要自己重新用神的眼光看你  並真心具體寫下近二十個你的優點 
你拿到後 一方面不可置信 一方面又流露由衷的欣喜  
還把那張紙製作成精美的卡片 
直到現在還保存著~
從那之後 我慢慢改變了   所以你也改變了
我不再用過去自以為是的方式教育你
而是學習按著你的特質 伴著你的速度 並尊重你的選擇
陪你面對人際和學習上的挑戰
我才發現 你真的好美 好優喔!
你有一顆媽咪都比不上的善良 溫暖 體貼 寬容的心
還有和爸爸一樣愛思考的理工腦和驚人的執行力
還偶有令人意外的特殊表現

你就像上帝存在我這兒的『女兒紅  』
越陳越香  
看似平淡無奇  其實曖曖內含光   
也像上帝賜給我的
前一陣子送禮給你那超棒的導師時
她說 幹嘛送禮 媽咪生這麼好的女兒給他作學生 就是最棒的禮物!
真的!我也要說
上帝送你給我們當女兒  也就是我們生命中最棒的禮物!

〝父母或許能最瞭解孩子 但能否虛心自省 真心接納、欣賞並尊重孩子的選擇  才是現代用心的父母 最重要的挑戰” 
這是上帝透過妳  帶給我最寶貴的功課 
謝謝你幫助我成為更好的媽媽、更好的老師!
願神祝福妳  繼續做更好的自己  成為別人的祝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rculation0913&aid=1506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