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入手具有優秀保濕與美白功效的乳液,推薦可以挑選「這一些」成分!
2023/12/05 11:40:50瀏覽13|回應0|推薦0

姐姐們應該經常煩惱要使用哪一個專櫃基礎保養品吧?2023市面上有五花八門的專櫃保養產品,但是時常不了解乳液與乳霜的功用,網路上有很多的評價文,爬評價文爬半天依然無法決定...。因為毎天都有使用的需要,故期望能小心選擇用得安心又適合的產品。那乳霜又有哪一些類別?自己的皮膚狀況又該使用怎樣的乳霜呢?

唯有乳霜或乳液就可做好肌膚保養嗎?還是必須使用增強保濕保養品呢?這次將為大家解說與評價乳霜跟乳液究竟是什麼樣的產品,也含乳霜跟乳液的功能以及使用方式。

專櫃乳液&專櫃乳霜的用法與比較

乳液用法評價:

乳液能夠協助皮膚補水與預防水分散失的功用,乳液是水水的黏稠液狀,配方當中所富含的油脂也不多,不僅清爽還能有補水的功用,對於台灣較潮濕的天氣,年紀大約在 25 ~ 40 歲的中性皮膚來說很適合;假如是是混合皮膚,也能將乳液塗抹在嘴角兩側或是是較易脫屑的部分。

乳霜用法評價:

對於霜狀的產品確實會比液體黏膩較不清爽,富含的油脂也比較多,所以比較適合用在 40 歲上述或是乾的皮膚,乳霜用法需要逐漸地抹均勻、按摩,才能夠被皮膚吸收,若用錯了,很容易會引發皮膚的負擔甚至長痘痘或者粉刺。

專櫃保濕乳液評價&乳霜評價:

清爽型或者是滋潤型?

市面上專櫃或是開架保養分成清爽型、滋潤型的商品,大多是化妝水、乳液、乳霜等。清爽型比較合適炎夏,用起來保濕清爽不油膩;滋潤型較適合冬日,滋養成分比較高,足以滋養保濕冬天脫屑的肌膚。當然,這也並非絕對的啦!只要你個人肌膚狀況在冬日,持續使用清爽型的保濕保養品,沒任何不舒服或是不夠滋潤保濕,就能不斷使用摟!

乳液 評價

專櫃乳液與乳霜的挑選關鍵評價

選擇方法評價:挑選保濕配方高的乳液產品

在專櫃選擇臉部乳液的方法中,最著重的就是【保濕力】。就算與乳霜比起來,絕大部分的臉部乳液的保濕力都較清爽,不過可以在當中挑選保濕效用高的臉部乳液。尤其是有增加玻尿酸、保濕成分的胺基酸、甘油跟膠原蛋白等等,富含油分的產品保濕力較高但是也較不清爽。建議可好好參考產品背後的標註,確保到底富含哪些配方。

選擇方法評價:基於美白效用等的美容配方來選擇

也有富含美白效用的臉部乳液。如,運用添加了杜鵑花酸和膠原蛋白的產品的話,皮膚的彈力與光澤感會變得很棒。因為這些配方本來就含在人體內,容易被人體吸收並且與皮膚的相容性比較好。

2023專櫃乳液與專櫃乳霜的塗抹方法評價

2023保養方法評價一:抹乳液的順序→局部至全臉

非常乾燥脫皮的部位,先抹第一層乳液又或是乳霜,像是額頭、T字部位、嘴角兩側等,抹完之後再抹全臉,會具有雙層滋潤保濕的效用。假如,有預先抹眼霜,那眼周抹眼霜便可。

2023保養方法評價二:疲勞的時候要增多乳液用量

照理來說,乳液的用量不會超過化妝水,但有時候如果皮膚相當勞累,或膚色蠟黃,就是代表它需要更多的水分跟營養,這個時候用量就要多一點,增加 2 至 3 倍的用量,使皮膚多點水分和營養。

2023保養方法評價三:早晚用不一樣的乳液

早上抹的乳液,要考慮到UV,簡單使用有對抗UV效果的;夜間皮膚會進入修護階段,推薦選擇美白、保濕、抗老類型的「機能性保養品」。

乳液 開架 推薦

往年-2023,使用專櫃又或是開架保養品最大的目標就是要讓皮膚變好,因此挑選適合自己皮膚的乳液和乳霜產品是保養最重要的事,並不要看他人推薦的產品就跟著用,由於他人推薦的專櫃又或是開架保養並不一定適合你。而皮膚狀況又和環境氣溫息息相關,氣溫越高皮膚出油量也會增加,根據研究提到,氣溫每提升 1 度C,出油量會增加 10%,因此夏日可以將乳液與乳霜調換成較為清爽的劑型,冬季則可以使用滋潤度高的產品,隨季節變更和皮膚狀況不同挑選合適的保養品才是真正聰明的保養之道。

乳液 保濕 ptt

延伸閱讀

照顧蘋果臉寶寶不困難!乳液挑選參考3 原則、塗抹注意2 時機

醫美愛用美白成分雪芙蘭美白乳液5天超神實測! - 美妝板

[心得] 多款嬰兒乳液分享- 看板BabyMother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rabaysw9&aid=180129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