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材質皆是塑膠可是耐熱程度卻不一樣?!兩分鐘搞清楚ppsu奶瓶和pc奶瓶的區別
2022/03/25 13:46:28瀏覽64|回應0|推薦0

新生兒一出生到開始成長,清潔奶瓶以及消毒奶嘴,都與孩童的生活作息有緊密的關係,請問各位母親們對於孩童現今使用的奶瓶還滿意嗎?您認為值得推薦嗎?雖說一支只需幾百塊,但購買到不實用的商品,還是讓人感覺嘔氣吧!買奶瓶與相關週邊商品有秘招,馬上來看看孩童高手的專業推薦,讀完這篇必定使您大有收穫唷~

PTT育兒高手推薦:挑選奶瓶容量

不論是食用母乳的孩童或食用成長奶粉的孩童,在成長中,奶瓶都是不能缺少的必需品,市面上的孩童奶瓶容量從 120 c.c - 300 c.c 都有 ,按照PTT網友的推薦,能從孩童的食量以及哺乳方式來判別,一般而言,0 至 1 個月的孩童最少要 120 c.c容量的奶瓶,大奶瓶最少 240 c.c,運用時間較小奶瓶(120 c.c)長,所以絕大多數人推薦第一次入手以 2 大 1 小『親餵母乳』或是 4 大 1 小『幼兒奶粉』為主。

PTT推薦:怎麼挑選奶瓶的孔洞?

PTT推薦:通常 3 個月以前新生兒推薦選擇圓孔 S 號,3 個月可以挑選圓孔 M 號抑或是十字孔。這些只是我自己的心得,僅大家供參考喔,要按照孩童的發育狀態來挑選,例如還沒有滿 3 個月的新生兒喝奶粉時相當花力氣,就能試看看 M 號。沖泡好成長奶粉以後,將孩童的奶瓶倒著觀察流速,一秒一滴就是孔洞的尺寸欠缺,孩童吸吮兒童奶粉要十分花力氣,並且會吸入太多空氣,促成孩童疲累哭鬧或肚子脹氣。孩童的食用時間約 10 - 15 分鐘,倘若餵食太久,孩童達人建議更換大孔洞的奶嘴。假設孔洞太大導致流速太快來不及吞,孩童相當容易嗆到。

PPSU 奶瓶 推薦

購入孩童奶瓶,小心選擇材質!

市面上孩童奶瓶的材質『矽膠、玻璃、塑膠、PPSU』、奶瓶大小『標準型和寬口瓶』,甚至於奶瓶上的奶嘴都不相同。選擇合適孩童的奶瓶必須隨時觀察和變動,但是每一個奶瓶種類的特徵都不相同,所以家長要細心幫孩童做好把關吧~

◆ PTT推薦:選擇合適大小

奶瓶根據口徑尺寸分為加大型、6~7.5公分、6~7.5公分,開口直徑分別為6~7.5公分、3.5~4.5公分、6公分,口徑大的奶瓶泡奶粉的時候較便利,不過新生兒難以握太大的寬口奶瓶,所以建議 1 歲上列的孩童再使用寬口或者超大寬口奶瓶。

◆ PTT推薦:留意耐熱溫度

不建議的塑膠材質種類:聚碳酸酯(PC),其瓶身完全透明;聚丙烯(PP),其瓶身霧面,兩者耐熱度大概為 100℃-120℃,超出 120℃來消毒有釋放致癌因子的幾率。

◆ PTT推薦:矽膠耐熱度高

聚醚(PES)與聚次苯基醚碸(PPSU)材質的瓶身透明微黃,和 PE 和 PC 同為塑膠材質,但是PPSU、PPSU耐熱度提升至 180℃,煮沸或者是蒸氣消毒都不會大於此溫度而釋放出有毒物質,相較於聚丙烯(PP)材質,目前 PPSU 大多數的人是建議的,絕大多數廠商也使用 PPSU 當成奶瓶材質。

PTT推薦:教你消毒孩童的奶瓶!#玻璃 #塑膠 #矽膠

將孩童奶瓶的奶嘴與奶栓分開,清水清洗乾淨之後,就可以消毒了。倘若運用自備煮鍋,事先在冷水時放入玻璃材質的奶瓶,讓玻璃瓶身都泡浸在水之中以後煮滾 10 分鐘;再將塑膠材質的奶嘴與奶蓋放入鍋中再煮 3 至 5 分鐘就能『塑膠奶瓶則在水滾以後才一併放入煮 3至5 分鐘』。最終將鍋內水倒掉,別打開鍋蓋,運用鍋內熱蒸氣蒸乾之後再取出。這個是由PTT網友推薦出的方式,各位在家能夠試試看摟~

奶瓶 材質 推薦

PTT推薦:奶瓶多久更換一次才安全

孩童每一天都用到奶瓶,爸爸媽媽們可以觀察奶瓶的使用狀況,如果有刮傷或者是汙垢,便要馬上更換,博士提到,倘若奶瓶瓶身發生裂痕,細菌髒汙相當容易藏在刮痕隙縫之中,假如是塑料材質,推薦約每 6 個月汰換一次。但奶嘴的使用期間比奶瓶更為短,假使是材質老化變質抑或是奶嘴霧化變形,便一定要丟棄,可以按照使用情形適時丟棄,大約2 到 3 個月換一次,PTT網友的推薦提出,隨著孩童的成長,也需選擇適合的材質和大小尺寸給孩童。

奶瓶 ptt

更多閱讀

抑菌除臭就靠它!我推薦加護靈|評價:效果超讚,ptt網友同樣好評

當心用奶瓶泡奶!研究:嬰兒每天吞下逾百萬個塑膠微粒| 國際 ...

[台北信義-合安眼科]好好把握兒童近視控制黃金期!推薦4大用眼好習慣

【母嬰用品】飛利浦新安怡Avent - 母嬰得力必需品,電動吸乳 ...

/產檢/ 台灣基康NIFTY訊聯NIPT非侵入性染色體基因檢測哪個比較好?

開箱|PUKU 玻璃奶瓶3D設計奶嘴,仿母乳親餵讓寶寶安心 ...

轉載、分享記得標明來源,違者一律依法辦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