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瀑布國家公園 - 水泥城渡假 (上)
2018/10/16 10:38:20瀏覽2644|回應0|推薦72

幾個禮拜前和親人有個兩天一夜的輕旅行,我們到離家約2個鐘頭車程的北喀斯喀特國家公園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也有人稱為北瀑布國家公園。

`

北瀑布國家公園位於華盛頓州的北部, 與加拿大的省立公園相連結。 這個國家公園 與華盛頓州的另外兩個國家公園相比, 知名度不高,因此遊客也比較少。 北瀑布國家公園是美國48個州中最大的荒野地區之一。自成立以來,即被設定為荒野公園, 因此公園裡面幾乎沒有什麼建設, 只有一條20號公路,從北瀑布國家公園的中間貫穿, 以確保荒野不被過度開發。 北瀑布國家公園也沒有任何的入園收費。

`

這次我們是從公園的西邊往東行,而我們下榻的旅館就靠近公園西口的水泥城 (Concrete) ,非常小的一個城鎮,人口只有700多人。這個奇怪的城鎮名稱來自於1905年,華盛頓波特蘭水泥公司在此建設而稱為水泥城。

小鎮也用他們引以為傲的混凝土來歡迎遊客。1921年前,幾場火災將水泥城主街的木造建築幾乎摧毀,只剩一家燒烤店,一間教堂,和市政廳圖書館倖免於難。由於此地混凝土供應充足,後來決定水泥城的商業建築都改為不易燃燒的混凝土做為建築的材料。

水泥城真的很小,這是城裡唯一的一家批薩店。

旅館的入口, 我們住的是 Ovenell’s Heritage Inn。

旅館是小木屋的形式 (不是混凝土造的),我們住的是三個房間的小木屋,書房的沙發床也可以成為另外一個房間。 這個小木屋,對於我們六個人來說,綽綽有餘。

旅館的主人,也是這裡農場的主人,養了很多的動物。

每一匹馬都有名字

這裡的牛是吃草的牛。可憐的牛,有一隻成為我們的晚餐。

一群飛鳥正好飛逝而過,點綴了畫面。

雲深不知處,只在此山中。 散發著一股仙氣與靈氣。

這個雲層的後面,原本是可以看見華盛頓州第4高峰貝克火山 (Mount Baker),但今天的雲層太厚了, 無法見到他的真面目。 天氣晴朗時,在加拿大的溫哥華和華盛頓州的西雅圖都可以見到她的倩影。 貝克山是世界上積雪最多的地方之一, 曾經在1999年時,創下單季降雪最多的世界紀錄 - 1140英尺。

地圖上整個綠色區域,就是北瀑布國家公園,由斯卡吉特河 (Skagit River) 將國家公園分成南北兩個區域,而橘色的20號公路就是沿著斯卡吉特河而建。 我們住的城鎮是最靠西邊的 Concrete 水泥城, 第二天就要往東進入北瀑布國家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793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