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古老的國家野牛保護區
2018/09/18 12:42:46瀏覽2085|回應0|推薦50

除了和梵谷的畫一樣美的 Ninepipe 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外,另一個驚喜則是國家野牛保護區 (National Bison Range),這兩個野生動物保護區同為聯邦政府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所管轄的。

我們原本是要參觀在加拿大沃特頓國家公園的野牛保護區,沒想到去年森林大火,野牛保護區大遷移。我們去時,保護區空空如也,一隻野牛也沒有,不曉得遷移至何方。而這個建於1908年,美國最古老的野牛保護區之一,不費吹灰之力,竟然在回家的路上,出現在我們面前,當然要前往參予一下。

一進去就見到非常醒目的牛角裝置藝術。沒有見到成群結隊的野牛,只有幾隻野牛各自在休息著,和幾隻白尾鹿與叉角羚羊。

這麼大的一個生態保護區,動物都跑那兒去了?

因為是臨時起意參觀這個野牛保護區,我們沒有時間走訪這𥚃的步道,只有以車代步。也許因為如此,所以無法見到更多的動物。

好不容易,終於見到一隻白尾鹿。

叉角羚羊

𣎴知是野馬還是人牧養的馬

野牛出現了

三三兩兩的,很悠哉!

從沒這麼近看大野牛,雖然没有見到成群結隊的野牛,但是已經很滿足了。

這是野牛保護區會出現的動物,沒有見到大角羊和麋鹿,感覺整個保護區靜悄悄的,也許不是動物出來覓食的時候。沒關係,能看見大野牛已經是個意外的收穫了,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往回家的路上。

路上經過平頭湖(Flathead Lake),是美國密西西比河以西最大的天然淡水湖,從湖的這一頭,看不見湖的另一邊。

這景色又讓我想起梵谷的畫作 - 星空

梵谷的畫 - 星空(Starry Night)

非常喜歡這次的冰河國家公園之旅,不但看到國家公園的美麗,連在回家的路上,還有意外的Ninepipes 動物保護區驚喜,一趟充滿回憶的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515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