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袍禮儀
2018/01/27 02:46:58瀏覽1202|回應1|推薦35

1/26/2018

`

美國的喜劇女演員兼作家雀兒喜·漢德勒 Chelsea Handler,最近在她的私人社交網站上發佈了一張照片,是她在餐廳裏正在譴責一位穿浴袍的男士。這是在加拿大的滑雪聖地惠斯勒 Whistler 的一間旅館的餐廳。


一位男士穿著旅館提供的浴袍走進餐廳,這位女演員看見,起身走到穿浴袍男士的面前,告訴他不應該穿著浴袍到餐廳來。一些禮儀專家也在討論,到底可不可以穿著浴袍到餐廳用餐,即使這是家溫泉旅館。結果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不適合,他們認為基於尊重別人的感受為由,最好不要在餐廳穿上浴袍。


但是我在想,日本有很多的溫泉旅館,大多會提供浴袍,還有質料較厚的外出浴袍。住宿的旅客可以穿上外出浴袍隨意走動。也許那位在惠斯勒旅館的男士認為,既然是旅館提供的浴袍,他在飯店裏穿應該沒問題,但是就是有些人看不慣。國家民情的不同,最好還是入境隨俗,免得惹了一身腥,還讓人貽笑大方。

`

(攝於日本北海道200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09984439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7 09:41

除非餐廳明文規定,這位女士完全是無端干涉他人,如果是我,必定當場反駁,

穿浴袍不行?那些穿著極端暴露女士就可以嗎?自以為是的雙重標準。

記得有一次在巴黎,某餐廳明定要穿著正裝,領檯說,必須戴領帶才可入內,

一群美國年輕人穿著圓領T恤被拒,過一會兒,他們又來了,

一群人還是穿著圓領T恤,但都綁上一條領帶,他們被允許入內,

全餐廳看見者都大笑,給他們鼓掌,也給餐廳鼓掌。

何希奇(cindywu1812) 於 2018-01-27 12:07 回覆:
好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