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2/18 03:04:34瀏覽996|回應0|推薦27

2/17/2018

`

美國最近又發生了讓人心痛和心酸的槍擊事件。一位19歲,被佛羅里達州的高中 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 退學的學生,回到學校用槍掃射在校的學生和老師,死了17個人,包括3位掩護學生的老師。槍枝管制問題,一直是美國兩大黨爭議不休,無法達到共識的議題。到底要如何防止這樣的槍擊事件一再的發生?


Business Insider 的作者 Chris Weller 認為,日本的槍枝管制措施,是美國很好的一個學習對象。日本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和平主義就成為他們的主要哲學之一。日本人民如果想要擁有槍枝,他們必須先參加全日制課程,並且要通過書面考試,然後在射擊考試上,要通過至少95%的射擊準確率。之後,還要通過在醫院做的心理健康評估,然後進行背景調查,看有沒有犯罪記錄,並且面談他們的家人和朋友。民眾只能買獵槍和氣槍,不能擁有手槍,每三年必須重新參加課程和考試。當槍枝擁有人過世了,親屬必須把他的槍枝繳回。


美國槍支律法,各州略有不同,但和日本相比,要取得槍枝是容易的多了。不但是無辜民眾害怕這些槍枝,警察在執勤時也害怕有槍枝的人,甚至有時還會導致誤殺。兩大黨,到底該如何保護我們這些無辜民眾的生命?

`

 家附近有個打靶場,隱藏在樹林裡。

`

 因為下雨,大部分的人都躲在有遮雨棚的步槍和手槍區練習,所以看不到人

 飛靶射擊區,因為下雨,一個人也没有。

`

 只其聲,不見其人的打靶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wu1812&aid=11038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