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客記~再續緣食在健康會館
2012/08/10 21:46:01瀏覽268|回應0|推薦10
  上一次去食在健康會館用餐太匆忙,相機電池不夠用,之後的照片手機拍得不清不楚,所幸我的學生正好過來借用,讓上一次的用餐有個交代,這一次我的相機電池非常充足,當然可以好好拍照囉(應該是說可以亂槍打鳥)。


順道拍攝信義路上的街景,應該把下面三分之一切掉會比較好看。


店門口多了海報宣傳

今天剛好沒有聚餐的客人,店內顯得很安靜。

素(菇類)的有機食蔬燴飯

  有別於上次的鍋,這次打定決心要吃點別的,原本要點義大利麵,但食材剛好用完,所以改點有機食蔬燴飯,我又剛好沒有交代要什麼口味(素、魚、雞 可選),送上來的應該是素的燴飯,雖說是燴飯卻沒有燴飯的黏稠,少了勾芡多了健康,那飯也不是普通飯,全是糙米,不過咀嚼起來特別有香味,每一種配菜我都特別仔細品嘗(平常都是咬沒幾下就吞下肚),真的都很新鮮,慢食用在這種餐廳再適合不過了。

經催芽後打出來的豆漿

  這正是我上次沒有肚子喝的豆漿,聽說黃豆在發芽時會進行生物合成,這時候黃豆內的營養酵素會特別活躍,而他們的黃豆又是使用有機栽培的非基因改造黃豆,更是讓我想好好品嘗它究竟跟我平常喝的豆漿(無糖)有什麼不同,熱騰騰的豆漿端上來時我特別聞了那豆漿的香味,的確比一般豆漿店的豆漿濃些,喝下第一口時我發現他們豆漿沒有濾掉渣渣,豆渣也是存在著極高的營養,再加上他們的豆漿機已經把豆渣打得很細膩,喝下去也不會覺得卡卡的,對於平常喜歡喝無糖豆漿的我而言非常滿意,可惜這裡跟我上班及住家都搭不上同一條線,要不然我會三不五時去光顧一下。

加了甜菜根的蔬果汁

   其實本來不想喝這杯蔬果汁,點菜時特別交代我要豆漿,但是在老闆熱情招待下還是喝下去了,能跟老闆面對面聽他講故事是一種享受,讓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他 要開一間有點特別的餐廳,從他生動活潑的演說中讓我漸漸佩服這位看似50多歲面容光滑無斑的70多歲壯年,口齒清晰、思路清楚、動作靈活,最重要的是他的 心,當有人願意出大錢買某產品來當作美容健康食品時,他寧可拿來去救更多癌症病患也不願意賺那筆生意,我很喜歡他的理念,好的東西不該被濫用,這趟美食之 行讓我收穫豐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670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