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客記~百年吳家
2012/08/23 11:05:33瀏覽906|回應0|推薦18

  原本不打算要拍照,但是當我看到第一道菜上桌時決定拿起相機來記錄食記點點滴滴,這篇的內容單純是我個人的想法,或許會有人不同的見解吧。

  這是一家從基隆廟口起家的小吃店,以賣鼎邊銼聞名,但我從小就不會刻意吃鼎邊銼,或許覺得那白白的東西容易碎掉會讓湯吃起來花花的。

  最近民生西路上新開了一家餐廳,看到已百年為號召的店名總是令人好奇,讓我想去吃吃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原本想吃桶飯(用小木桶盛裝的便當),但桶飯的部分被店員畫X,於是我跟我老公開始研究菜單上的餐點,看起來菜色頗多。

  這是第一個上桌的炒高麗菜,也是讓我開始舉起相機拍照的主因,一盤炒高麗菜要100元,看到上桌的第一時間我愣住了,這份量對2大人1小孩或許勉強吧,要是更多人來吃也是這份量吧(要是不同分量,那麼多點人來吃會比較划得來),高麗菜有一點黃,但咬下去還算脆,可惜只覺得在吃鹽水高麗菜,鹽水留在菜葉的凹槽上更顯這道菜很鹹。

  楊州炒飯也是100元,分量對於一個女生而言剛好吧,但是食量稍大男生肯定吃不飽,這炒飯味道不錯,粒粒分明,老公對這炒飯的口味還蠻滿意。

  左宗棠雞150元,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味道還不錯,可惜的是太小一份。

  冬瓜蛤蠣湯150元,這鍋湯上來時讓我跟老公都很意外,盛裝的容器意外地大盆,冬瓜切片讓尚未熟透的冬瓜好咬碎,湯的味道還不錯,喜歡喝湯的兒子一直要求加湯。

  老實說這價位似乎不是那麼親民,我們點了三菜一湯就要500元(我沒吃飽),而在菜單最下方還有一行字讓我頗驚訝,要收10%服務費呀,環顧四周環境的裝潢,還有跟店員要白開水竟遇到飲水機沒水,那10%的服務費我還真的給不下去勒,最後結帳的時候沒有收服務費。

  隔天在東區地下街又看到百年吳家,這是一個假日的中午,店員喊著有今日有桶飯,我很好奇到底桶飯有啥特別,於是我獨自來到這邊吃吃看。

  所謂桶飯就是用一個小木桶將飯裝起來,可是當我打開木蓋子時有一種失落感,裡面用的是紙碗,噱頭真的是會讓幻想破滅,裡面就裝著白飯+一些燙青菜+半顆滷蛋+一些肉燥+一些蘿蔔乾。

  我點的主菜是排骨,排骨是現榨的,所以會稍微晚一點點上菜,排骨的味道還不錯,但總覺得整體吃起來好像不是很飽(好吃的食物不嫌少)。

  對於位在東區地下街的百年吳家有稍微高一點的評價,因為有堤供比較平價的桶飯(80元左右),不過對於內用者的餐具我比較不認同,要不是排骨需要,那免洗筷可能就晾在那邊不用。

  或許我沒有點他們的特色小吃,所以無法感受到百年的傳承風味,對於快炒部分不會再去吃了,對於桶飯部分或許以後會考慮,百年的轉變是好是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675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