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客記~依然甜蜜的內湖鳳梨酥
2012/09/26 19:13:04瀏覽1113|回應0|推薦18

  不清楚內湖蛋糕店到底開了幾年,我從小吃到大,研判至少有卅年歷史,那不變的滋味不隨潮流改變,當大家追隨著土鳳梨酥時我心裡想著確是這家的鳳梨酥,哪怕被人說都是冬瓜糖內餡,依然是我最喜愛的時尚甜點。

  以前家人送禮最常買的正是他們家的鳳梨酥,我帶出國當伴手禮的也是他們的鳳梨酥,那個年代我還沒聽過土鳳梨酥,也不會刻意避諱那油膩膩的口感,總之能吃得開心的小點心就好。

  內湖鳳梨酥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口味變化豐富,印象中曾經吃過海苔口味,不過昨晚去的時候似乎沒有看到,當時除了牛奶口味外其他的都買了幾個回去品嘗,哈密瓜口味算是滿早以前就有的產品,其他可能是陸陸續續推展出來又沒有被淘汰的口味,讓我見識到這小點心的多變。

  上下面皮好像有一點焦,可能是因為最近吃太多面皮均勻的鳳梨酥吧,會散發出淡淡的香氣,但依然很油膩卻很順口。

  哈密瓜酥,綠色的哈密瓜內餡其實跟鳳梨酥的口味差異不大。

  咖啡酥蠻合我的胃口,這是讓我頗意外的口感,吃得出來有咖啡味道,聞起來也有咖啡香氣,要不是這點心熱量高,可能會被我連續吃下好幾個吧。

  昨晚心血來潮去找尋童年最愛的鳳梨酥,很開心這家店依然存在,也很開心他們沒有因為順應潮流而改變原有做法,就是這樣的滋味令人回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689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