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客記~跟著味覺去旅行~夏慕尼鐵板燒
2012/09/05 14:38:13瀏覽441|回應0|推薦23

  早就想去夏慕尼享用鐵板燒,上一回去得太突然需要候位一個小時而放棄,這一回又沒有訂位,不過去的時候已經過了正常的用餐時間,所以不用等太久就能入座。

  說到鐵板燒,至今我仍難以忘懷在紅花鐵板燒那次的經驗,在那之後對於一般的鐵板燒都沒有太大興趣,這次當我看到夏慕尼的用餐環境後讓我的精神又來了。

  餐廳裡的擺盤真的是讓人為之一亮。

  一開始看到紅色邊框的玻璃盤時還以為食物會放在裡面,沒想到服務生過來放了一個長方形的黑色鏡面架子,接下來送上兩湯匙的開胃菜,食用完畢後全部收掉,老實說我還搞不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或許是要讓顧客感到視覺上的美觀嗎?食用開胃菜不需要額外的餐具,一湯匙往嘴裡塞就完成了,視覺味覺都享受到了。

  接下來是湯品,老公點的是象拔蚌海鮮湯,先是送上一盤看起來像是生魚片的東西,接下來由服務生倒入熱騰騰的海鮮湯,這樣就完成了一道湯品。我的是松露南瓜濃湯,先是送來一杯看起來像是奶泡的東西,不久之後由服務生過來倒入南瓜湯(?),眼前的奶泡狀馬上變成濃郁的南瓜湯。這一回合好似在看變魔術。

  喝完湯品後會送上一杯香檳(可續杯),然後悠閒地看著廚師們展現高超地廚藝,有時還會刻意冒出火(加酒),讓食物更快熟,從我們上桌到主菜上完這段時間都可以欣賞到廚師們揮舞著鏟子在鐵板上展現廚藝,那天遇到有比較厚話的客人,一直問廚師的隱私問題,幾歲、退伍沒、以前做甚麼、現在做幾年...,我看那靦腆的廚師都不大好意思了,倒是服務對面那排的廚師比較厚話,主動熱情地跟客人介紹餐點,還會推薦要如何分菜(有一整家人來用餐,小朋友正發育食量大,大人胃口小),我看到服務我這邊的兩個廚師還想商量交換位置,其實這樣也不錯啦,用餐氣氛變得很活絡呀。

  前菜,下方是老公點的法式田螺沙拉,右方是我點的軟殼蟹生菜沙拉,田螺跟上方的麵包都是在鐵板上熱出來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好,軟殼蟹是冷的,吃起來稍有腥味(不嚴重,在可接受範圍內),軟殼蟹跟生菜沙拉都插在地瓜泥上,這樣的吃法近年來似乎越來越多。

  上主菜前的檸檬Sorbet,可以幫助消化??好像是吧,要不然光前面的幾道菜跟湯品就已經把胃佔據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是櫻花蝦炒飯,廚師還會問你夠不夠呢。

  這是老公點的主餐,普羅旺斯雞海鮮雙拼,愛吃雞肉的老公讚不絕口,干貝搭上蒜片很讚,蝦子也很棒。其實單吃蒜片也很棒,廚師還會問夠不夠,像我的主餐本來沒有配蒜片,不過跟他要求後馬上香酥的蒜片送上來。

  這是我點的主餐,白蘭地鴨胸,平常很少機會吃到鴨肉,喜歡嘗鮮的我毫不考慮下選了鴨胸,味道還不錯,不過我依然還是難以接受煮熟的蘋果,不過鴨胸沾蘋果醬汁還不賴,也可以搭配蒜片或是海鹽。

  當主餐上完後廚師們就開始收拾工具下場,等到主餐吃完後服務生會安排到點心用餐區(紅花鐵板燒也是這樣耶),那邊的氣氛完全不一樣,那天剛好遇到別桌的客人生日,還看到服務生們準備小蛋糕,幫那位壽星唱生日快樂歌。我在那問卷調查表上有看到結婚紀念日的選項,不知道勾了之後會有甚麼特別服務。

  甜點跟飲料,左上是梅果鮮奶酪,右上是黑森林蛋糕,左下是盆栽奶茶,右下是奇異果汁,那梅果鮮奶酪看起來很像是多采多姿的水晶世界,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莓果類,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相形之下黑森林蛋糕顯得一般,而那盆栽奶茶又是一種新體驗,形如盆栽,若不說是奶茶,那還真的會以為是盆栽勒,對許喜歡嘗鮮的我而言真是特別的經驗,那上面深咖啡色的東西是壓碎的O牌餅乾,這樣搭配起來很特別,跟右下角的奇異果汁相比好像噱頭遜色許多,但奇異果汁還不錯啦。

  這一頓吃起來大約花掉近兩個小時,當然價位也不便宜,我自己覺得有那價值,尤其在服務這塊看得出王品集團在這邊很用心,不管在上哪一道菜時都會用心地講解,讓客人了解到菜色內容,不過有時會覺得好像在背稿,若可以放慢放柔一點來解說會比較好吧。

連結到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681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