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敗的烹煮經驗
2012/08/10 10:30:22瀏覽224|回應0|推薦2
  昨天傍晚下班後去馬X先生買麵包,正好想到前幾天看到網路新聞說他們家最近有推有機蔬菜,而且是所有生機飲食店最便宜的,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走向冰櫃開始尋找傳說中的有機蔬菜。

   馬X先生的產品不多,但也算是多元,冰櫃裡的東西總類繁多,而我的目標就躺在最下層的角落,店員注意到我的眼神,馬上過來介紹那是有機的蔬菜,三包菜只 要1張國父,這個價位還真是親民呀,究竟那X櫻X草是什麼碗糕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先買回家煮來吃吧,正好可以增加晚餐的菜色。冰櫃裡只剩下兩包菜, 但在店員的堅持下我必須用1國父買三包菜,欠的那一包事後可以過去拿,於是我帶著兩包不曾吃過的菜回家準備烹煮。

  回到家開始整理菜, 瞧那些菜看起來有點深,菜梗似乎有點硬,總覺得有點詭異,不過都已經花錢買了,我還是硬著頭皮把一包菜整理起來,經過數十分鐘後終於能下鍋,放了油稍微加 熱丟下那些菜加點壺底油跟鹽巴後,原本整鍋滿滿多到讓我不知道吃不吃得的菜變成一盤看起來剛好多的菜,等到所有的配菜、湯品都上桌後開始正式享用晚餐。

  我先夾了一口那盤菜,嗯~"~菜味,不!應該是草味,有一點硬,但多咀嚼個幾下依然仍入口,兒子(兩歲8個月)拿了筷子嘗試後就拒絕再吃,老公咬了一口後去冰箱拿沙茶醬重新調味
,其實並不是沒味道的問題,應該是說菜本身太老,我調味的東西沒有入味。唉,還有兩包菜耶,怎麼辦勒。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該怎麼煮呀

  另外一個讓我感到失落的是湯,我煮的是鯛魚紫菜蛋花湯,鯛魚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後切塊,等加入紫菜的水滾後加點鹽巴、檸檬椒鹽、花椒等調味,最後加入鯛魚等魚肉都熟了之後就關火上桌。

  愛喝湯的兒子喝了好大一口湯後說,我不要喝了,本來以為他已經飽了,結果他又說,這個湯不好喝沒有味道,
我試著喝了一口後也能體會他的感受,於是我又多加了四分之一匙的鹽巴到湯裡面,依然被兒子拒絕

  看來我得煮些重口味的食物才行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67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