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分
2007/12/01 19:18:18瀏覽287|回應0|推薦3

好幾個禮拜前就想打這篇了,可是一忙又遇上段考就忘了:P

上了高中我體會到什麼是奇妙,尤其是人跟人的緣分

在社團中,有個學姊是我小學同學的姊姊,我很驚訝她會記得我(我已經沒印象了:P)

因為我沒有跟那位學姊同校過,純粹只是因為我跟她弟是吉他社的同學

曾經見過幾次面而已,沒想到現在上了高中,她不僅記得,還成了我社團的學姊!


還有一個是:記得在小一時(感覺好久喔…)因為爸媽都要工作 

所以我一放學只能到安親班報到 

那時有兩個很要好的姊姊,剛好一個大我一屆、一個大我兩屆 

那時的日子過的很開心,沒有什麼壓力 

但我只在那個安親班待了一年,而在要離開時,我忘了留下連絡方式


在時間慢慢過去後,經過中年級、高年級,一直到上了國一

這兩位姊姊的記憶已經被我埋了起來,可是沒想到在下學期時

我因為直笛隊而參與的國三的畢業典禮,讓我聽到了其中一位姊姊的名子

我當時很驚訝,但我也想可能是同名同姓,本想去問問看

但因為已經是畢業典禮了,我既不知道班級、又不知道學號

在一群已經哭成一團的學長姊中,根本沒辦法找人

所以在這名子倏乎即逝下,回憶又被我埋了起來


熬過了國中,現在上了高一,在一天回家的路上

筱翎姊(就是那個社團學姊)跟我在捷運站等公車時說「前面那個學姊也是正德的喔!」

我轉過去看,霎時回憶湧了上來,我不是很確定,畢竟都過了九年了

聽她們聊天,我隱約聽到筱翎姊喊她的名子

我怯怯的問:「請問你是○○姊姊嗎?」(我不確定字怎麼打:P)

她看到我時,好像有認出來但不確定的樣子

「妳記得松柏安親班嗎?我在正德的畢業典禮上有聽到妳的名子,但不確定是不是妳!」

她驚訝的程度不亞於我「妳也讀正德?!現在在大直?!」她認出來了!

天啊!我們彼此說不出話來,等我開口時,剛好她的公車來了,只好先說掰掰


後來我有去找她,兩個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想到兩個人在分別之後

會在五年後讀同一所國中、同一所高中,但彼此卻都不知道,這感覺真的很奇妙!

我從來沒想過會遇到相隔九年、而在這期間都沒有聯絡的朋友

緣分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我想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如果在這之前有人問我「你覺得在九年之後遇到一個都沒有聯絡的人,可能嗎?」

我會回答「不可能!」但現在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這是會發生的事!

只要相信,緣分就會奇蹟似的出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4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