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孩子,難取捨
2006/05/09 15:09:52瀏覽328|回應0|推薦3

昨晚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學生時代,那些成績優異的同學全出現在我夢中,他們排擠我,說我成績不好,不夠格跟他們在一起,我自己很難過的想,為什麼我不用功呢?我又不笨,怎麼都不讀書.......

醒來後,有種罪惡感油然而生,因為計畫中,發誓要好好的讀好英文,卻有種種理由,讓我有一天沒一天的唸,唸的斷斷續續,當然也不見成效。

其實當初在立下志願,說要發憤讀英文,也是不隨口說說的,但回歸現實,除了上班的時間外,下班後忙著女兒的瑣碎雜事:煮飯、洗澡、洗衣、陪她唸書、陪她睡覺..等,弄完這些事情,也都是11點以後的事情,這時候往往已經力不從心,若唸的晚,隔天肯定是無法專心上班,整天昏昏沉沉,晚上又累了,就早早上床睡覺,當天又沒唸到書了。若只唸一小時,感覺又沒讀到什麼,所以只要一翻開書,我就得唸個兩小時以上。假日的時候,兩個小孩同時在,更不可能抽空讀書了。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放下孩子,交給老公照顧,我就可以專心唸書了。但就是這樣,我放不下呀!兩個小孩都還小,我自認陪他們的時間其實真的已經不多了,尤其是小女兒,平日都沒在我身邊,假日若不陪她,我也無法安心唸書,對孩子一樣有罪惡感。兩者的取捨,真的很難!

現在我只希望,兩個小孩快快長大,讓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26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