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英文,是一定要堅持下去的
2005/08/23 23:23:43瀏覽545|回應2|推薦2

對於一個有家庭,有兩個小孩,還要上班的我來說,要找出多餘的時間學英文真的是很難,不過我還是很堅持的擠出時間來唸,現在女兒不一定要我陪著睡覺了,我讓他們父女好好的相處一下,利用睡前的時間,培養親子的感情....

而我呢?嘿嘿嘿...就趁這時間來聽聽英文,看看文法囉,當然,有時候也是會偷懶,像現在....剛剛唸了半個小時,就上網來偷閒了。

離開學校那麼久,英文已經離開我很遠了,有了小孩後,讓我意識到英文的重要!

為什麼?

因為送她上幼稚園開始,發現三歲的小孩都已經在接觸英文了,那我這個三十歲的人,將來要想不跟孩子脫節,勢必要練好必要程度的英文,有時看到女兒的英文教材,有我不認識的字,還真是覺得汗顏呢!這....要我回答女兒說:媽媽也不會耶!那還得了...我這當媽的尊嚴要擺在哪呀!所以,這也是我堅持要花些時間唸英文的主要動力啦!

英文程度還一直停留在國中程度的我,還望各位先見大人,指導指導,有什麼撇步,還望不吝賜教哦!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49164

 回應文章

方 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抱歉告訴妳一個事實......
2005/10/19 19:49

很抱歉告訴妳一個事實:學英文~沒有捷徑。

還是那句很多人說過的、很實在的老話:多寫、多說!(寫與說是output,聽與讀是 input,光input 絕對不夠。)

光讀文法應該不會很有用,因為語言若不使用,一定會忘記。不如把看文法的時間拿來寫英文日記,在寫的過程中,自然會想去查字典、求證文法正確與否,然後自然而然就進步囉!

妳這樣做很好耶,可以跟孩子們比賽、練習對話,很不錯的媽媽唷!好羡慕這種親子之樂呢!



馬修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5/09/05 23:46

學英文要自己找出時間來...

像我還是學生,很多時間都可以自己安排

不過如果沒把英文學習放在首位

我想到畢業還是留在起點...

加油加油~


大家好~我是馬修~歡迎到我的個人網站: 馬修的研究室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