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泡湯、Snowshoeing
2013/06/11 05:24:46瀏覽18989|回應3|推薦31

 

經過一個漫長冬天,春天一到,我和老公最想做的事是,去奧林匹克泡湯,洗去冬天的疲憊。

奧林匹克半島(Olympic Peninsula)介於太平洋與西雅圖所臨的普捷灣(Puget Sound)之間,擁有高山、湖泊、温帶雨林、美麗的海邊,還有其他各式各樣好玩的地方和風景。忘了從那一年開始,我們年年都去奧林匹克半島報到,對半島內的東西,如數家珍。

選了一個星期天出發,因為星期一的氣象預告是大晴天,適合上 Hurricane Ridge。

約莫早上10 點從家裡出發,去 Edmonds 搭 11 點 10 分的渡輪到對岸的 Kingston。是我堅持要搭渡輪的,因為我喜歡搭渡輪、等渡輪,有旅行的感覺。也可以為了省下渡輪錢,開車往南經 Tacoma,再往北開上來。

不像有些搭渡輪通勤的人,也許對搭渡輪感到麻痺了,我每次去搭渡輪都好興奮。西雅圖地區的渡輪,不是那種小兒科的渡船。就拿我們去程的 Spokane 號來說,她身長 134 公尺,可載客 2000 人,載車 188 輛。渡輪公司現役的渡輪中,除了有一艘擁有一個普通的名字叫 Evergreen State,其他的都是以原住民各部落的語言翻譯成英文取名的。

下了渡輪,接 104 號公路往西北開去,過 Hood Canal Bridge,再往北接 101 號,往西邊 Port Angeles 開去。

Port Angeles 臨 Juan de Fuca 海峽,是到奧林匹克半島遊玩的重要基地之一。往北搭渡輪過海峽可到對岸加拿大 Vancouver Island(溫哥華島)上的 Victoria 城。

我們在 Port Angeles 城裡的麥當勞匆匆吃過午餐,然後到廉價的 All View Motel 迅速訂了個房間,就繼續開往西邊的 Sol Duc 溫泉。

開經 Lake Crescent 邊的路上,暼到路上有一隻體型不大的鹿,呆在路邊,像是個雕像在等著過馬路,我們沒時間理牠。

終於要左轉進入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了。幾年前的某一天,我和老公赫然發現,轉進不遠處多了一個進入國家公園的收費亭,也就是去泡温泉要付費,進入國家公園也要交錢,這不是土匪嗎?

每人交了 $12.5 進入湯區(已漲價),下午 2 點 50 分,終於泡到熱湯裡面了。湯區內有大眾池、兒童池、熱池、冰的游泳池。我們只對最熱的那一池有興趣。今天熱池的温度是華氏 108 度左右,夠熱,泡得過癮。這一區深在奧林匹克半島的雨林區,所以我們每這時候來,幾乎都會下雨。人泡在湯裡,天上下著雨。沒在怕,我們可是帶著防雨帽有備而來的。

Sol Duc 溫泉在 1880 年代被白人發現以後,幾度死而復生,歷經 1916 年高檔渡假村燒燬,1970 年代中期斷泉。現在的 Sol Duc 泡湯設施是 1980 年代重建的,外頭有小木屋可供位宿。不遠處也有國家公園的露營區。

我們住過一次小木屋,晚上深山裡的山谷非常靜謐, 運氣好的話,傍晚會看到鹿群出來吃飯。木屋的房價一年比一年貴,我們也不想住了;而這個時節去露營,晚上只能拼命發抖。

6 點鐘時,輪到我們泡的熱池浄池,所有人都被趕到大眾池。今天的大眾池只有華氏 96 度,我們泡了沒多久就走人了。驅車回 Port Angeles。

回程又經 Lake Crescent

 

很少人第一次開車經過 Lake Crescent 不會下車拍照。她在群山峻嶺之間,是個很深很深的深水湖,湖水湛藍清澈。我們回頭望見夕陽雲彩掛在遠處的山邊,趕緊找地方下車拍照。

到了 Port Angeles 發現,我們每次來常去吃麵的中餐館已經打洋,便去 Safeway 超巿買美式中餐來吃。出門在外就是這樣,趕路趕到隨便吃。我們有過一天三餐都吃麥當勞的記錄。美國公路上麥當勞不難找到,麥當勞的品質與價格都不會給人太大的意外。

第二天上 Hurricane Ridge。

從 Port Angeles 開車上 Hurricane Ridge,路長約 20 英哩,但道路彎延,大約需開 38 分鐘。往上開不遠處有一收費亭,要繳錢。

路上看到 2 隻小鹿吃草

來過 Hurricane Ridge 的人,大概沒有人會覺得那裡不美。我們來了 N 次,每次來都震懾於那群山的美。那些山看起來長相普通,也不特別高聳,但地處高緯度區,夏天時,有些山頭上還是覆蓋著白雪。由於 Hurricane Ridge 的海拔不低(1,598 m),往奧林匹克群山望去,不需仰望,視野寬廣,感覺非常舒服。

 

我們在 Hurricane Ridge 附近山丘上 snowshoeing。Snowshoeing 是什麼呢?就是學愛斯基摩人,穿著 snowshoes 在雪地上走。

 

由於感覺運動量不太夠,也不想浪費寶貴的大晴天,我們決定趕往 Dungeness Spit,途中在 Port Angeles 的麥當勞補充能量。

我們在往東的 101 號公路上看到指示牌,左轉進入鄕村小路,接近目的地的路上看見 3 隻小鹿在路邊吃草,沒時間理牠們。

Dungeness Spit 是美國最長的狹長沙岸海岬,長約 5.5 英哩,每年以 12 英呎的速度增長,是國家級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往燈塔的方向,人走在左邊,右邊是野鳥保護區,禁止越界。

這是我們第三次來 Dungeness Spit。第一次來時,大退潮,兩人很神勇地走了 5 英哩到達燈塔,再走回來。第二次來時,漲潮,走沒多遠就很狼狽地被洶湧的潮水趕回原點。

這次來,跟老公很奮力地想走到燈塔,無奈時間有限,大概走到一半了,看看手表,該回頭了。

照例趕路去 Kinston 搭渡輪回 Edmonds 那一邊,再去吃飯。天黑黑,回到溫暖可愛的家。


延伸閲讀:

美國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海邊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Washington_State_Ferrie
http://www.wsdot.wa.gov/Ferries/yourwsf/ourfleet/name.htm
http://geoheat.oit.edu/bulletin/bull24-1/art4.pdf
http://en.wikipedia.org/wiki/Lake_Crescent
http://www.fws.gov/washingtonmaritime/dungenes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7744308

 回應文章

小班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19:34
來美國這麼多年,沒泡過湯,也不知那可泡湯。去日本時,在日本朋友家住了十天,天天泡湯!洗澡的浴缸是可以加熱定溫的,全家大小淋浴完,輪流浸泡。
jasminek(ci0065) 於 2014-03-16 09:32 回覆:
太美好了,天天泡,享受喔!不用跑大老遠的路去泡。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冰山
2014/01/18 04:17
1994年六月我曾去西雅圖訪問數日,也搭遊輪去了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在山上看到鹿群悠閒啃草,和白色的冰山留下深刻印象,我喜歡西雅圖那股閒適的情調,2009年開車環美,到西雅圖也許是千里跋涉,累得想去而未去,有點遺憾,經您介紹,下次我們不會錯失泡湯的.謝謝分享,並先拜早年.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鮮感
2013/06/15 16:20

我也很喜歡搭渡輪

感覺很浪漫又悠閒

美國人好像比較不熱衷泡湯

所以很少在旅遊指南中看到溫泉勝地的介紹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