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夜的夢
2009/05/24 21:16:33瀏覽508|回應0|推薦6

一整夜

劇本 從古老的閣樓中找到
開拍 突如其來的被決定在今夜


似乎是編劇潛意識私心的改編
源自何處? 追究起來已有些許年代久遠
佛洛伊德說 夢裡可以窺探所謂的心靈


破曉的時分
眼前的明亮預告著即將殞落的夢境
意識著其燃燒殆盡的過程
只能在洗把臉後對著鏡子目送

清醒點吧!
淒美的太偶像劇還是會被吐槽
拍的太假 小朋友都知道是電影
吂嘎


遺忘了姓名的哪本書上說
美好的回憶只會勾起熟悉感
痛苦的記憶卻會連細節都能娓娓道來

我還以為我總淘選過
我還有為我都只挑好事兒記得呢

海馬回其實很好心吧
勤於美化環境 適度的修剪

在已經分門別類的記憶櫃中翻取
挖出這份文件時 其實已多次修改
殘存的真實性令人質疑
卻願意選擇相信


其實不是真的
明知道的
沒有預告的蹦出來
還是會製造出驚喜的氛圍


意外卻又能理解的選角
就像007男主角不帥但是是英國佬一樣

錯置的場景
脫軌的時序
扭曲的扮演 有種錯亂的美感


一定是吧
離去時順道來找我
不然怎麼會有平白無故的悸動

願安好
也許我會相信一直都在

相信有些局部是沒被更動的
那最根本的歸類

即使這可能
果然只是妄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reed&aid=297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