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寄康橋 0804
2009/08/09 22:05:50瀏覽720|回應0|推薦8

Dear D:

發現我有點迷上這種,

寫信給已知非常遙遠的妳的感覺。

那種若近又似遠的錯覺,

若有似無錯開的時間、步調,

空間距離應是說限制了通話的可能,

但帶不走網路的便捷。

變成坐在電腦前就想寫信給妳。

忽然有點懂古人魚雁往返的感覺,

因為畢竟要等到妳晚上回到homestay才會回信,

以現代人的耐心缺乏症來說,挺難熬的。

不過可能會把你的信箱塞滿呢,

還是我們要換個地方聊呢?

便捷網路也提供了不少選項。

雖然我想你偏愛這種。

不過,我也是。

那麼今晚(對我來說應該是凌晨的你的傍晚)以前,

我還是照舊吧。

「我的凌晨的你的傍晚」,

我寫信時,由於時差與非時差的你的課表的關係,

我總會預期著你看到的時候的時間,

一邊描繪著當下的我,一邊猜想著那時的你。

發現,

我寫信的時間是我所處空間的傍晚,

而你讀信的時間也是你所處空間的傍晚,

彷彿同步,可以在信中提及晚餐之類。

但其實,

我是正在利用打字言談的對象是:

七個小時後的你啊。

一個,未來的你。

的確,

網路的迅速讓我們忘記了時空的距離,

過去的魚雁往返是空間拉長了時間,

現在的國外訊息反倒是時間拉長了空間似的。

寫給未來的你。

從過去的我、書寫當下卻是現在的我。

噢,我好餓,先覓食,

台灣時間,現在是晚上六點整。

對了,上一篇忘記署名,

不過我想就我最勤奮天天寫信給你了吧。

今天的署名就決定是:

七個小時前的我,如果你在英國時間晚上六點時閱讀的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reed&aid=321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