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寄康橋 0808
2009/08/11 17:44:24瀏覽687|回應0|推薦5

Dear D:

八月八號,
二十年來都代表著父親節。
這樣的開場白,似乎會讓人誤會這次將不再如往昔。

不過,今年依舊,
增添了不請自來的颱風。
市府在深夜公佈了颱風假的消息,
在我每隔數分鐘點選重新整理後看見。


對較無災情的北部來說,這似乎只意味著不用去上班,
原本應該打工的日子因颱風而吹走,
我的潛意識自作主張就睡到了下午兩點,
過著英國時間,自以為早晨七點健康的醒來。


然而,今天依然是重要的父親節,
我想我大概半年沒打電話回老家了。


爺爺說他都十點多睡、五點就起來,
健康的生活,而且不會累,希望他身體一直很健康。

最近,有朋友的親人去世。
從未經歷這樣事情的我,偶爾會驚覺自己的不珍惜,
那種不懂珍惜的感觸,就像濕了的瀏海無賴地塌在額頭上,
揮之不去、難受卻不難習慣。


當,以為親人也會如習慣的永遠在身邊,這誤會也養成習慣,
這種習慣只會侵蝕本已不夠敏銳知覺,和延宕自己的行為吧。


就像口口聲聲答應,下個月回家一趟,
為什麼是下個月呢?為什麼是有空再說呢。
因為自作主張的潛意識說著,已經習慣不會改變、不會消逝,
自以為,那麼,晚點又有何區別呢?


外公也很好,
聽得出來他想念我,說話很俏皮。
那俏皮令人難堪,或說使我愧疚。

有種不肖的難耐。


唉。


話再說回颱風吧。

今天天氣比較好一點,我這裡;
然而,其他地方災情似乎頗為嚴重,
在這種情況下也在度發現了自己行動力的欠缺。

最近每天的日子就是把暑假當開學般的,唸書,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其實,真的很久沒回家了。


唉呀。
還是,都是藉口呢?


先這樣吧。

台灣的父親節在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可能已經快過了!
記得打電話給爸爸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reed&aid=321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