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自滿
2016/05/28 17:15:09瀏覽540|回應1|推薦39

上星期老早就很自滿的把期末作業提早完成繳出

不料上課時助教告訴我 我的算法是錯的

起因是我對英語的理解

例如我最近在幫小孩申請換護照時填寫

Date of birth:生日

Registry Date of Birth: 註冊日

Date of Registry of Birth:究竟是註冊的生日還是生日的註冊日?

我恐怕一輩子也搞不懂

 

在作業的理解上我也犯了類似的錯誤

我緊急修改後再繳出去

最後落得我的excellent job成為遲繳

這點我很自責

 

必竟受訓的是高等教育

況且我還有20年的工作經驗

如果換作是我來教訓我自己的話

我會說你不懂不會問嗎?為什麼不找助教或跟同學討論? 溝通跟協調都是作業評估的項目 你不知道嗎?”

因此我自知犯了嚴重的錯誤

而且錯不在於作業寫錯

錯在於自滿而錯過了自新的機會

 

我很遺憾的寫信跟同組的白人道歉

I was regret the final assignment wasn't performed well as anticipation and apologise my mistake and misunderstanding to one of the questions. I should never be self satisfied. We got to work harder to achieve better result in the final exam.

我真是對不起跟我同組的白人

 

學生時代我一直唸書唸到28 從來沒有好好唸過書

因為我當時覺得唸書沒用

如今再花4年唸書

以即將半百之年

更堅定了唸書沒用的結論

 

有用與沒用是一個具體實際的說法 是針對資源分配與取決而言

因而符合大部份人的社會價值觀

換句話說唸書是投資報酬率很低的行為

因此在國外並不是大多數人的第一志願

 

我不該因為多唸了一點書而自滿

也更不會因為多唸了一點書而取得更多資源

相對的請那些唸了第一志願或完成高等學府的人收練自滿的嘴臉 而且錯誤隨時都在我們身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59063824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0 23:58
滿溢猶謙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16-06-13 15:31 回覆:

感謝來訪